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吉利或将3亿美元入股蔚来,成其第三大股东

2020/02/18 13:22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汇

今日,有媒体发布消息称,吉利汽车计划投资3亿美元左右入股蔚来汽车,针对这一消息,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表示,“不知道此事,也不对市场传言做评论。”另一方蔚来汽车则表示“不予置评,我们的市场信息以公告为准”。

WechatIMG1026.jpg

吉利3亿美元能买到蔚来汽车的10%左右的股份,目前蔚来汽车主要的大股东:李斌14.4%,腾讯13.3%,BAILLIE GIFFORD&CO LTD占股9.7%,总股本10.53亿股,不含转股,新的资本进入会稀释股权,如果此轮投资完成,吉利会成为蔚来汽车的第三大股东。

近期蔚来汽车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2月6日,蔚来汽车已经分别发行价值7000万美元和3000万美元两笔总计1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之后,一周后,蔚来汽车又与两家与其无关联关系的亚洲投资基金签订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协议显示,蔚来汽车将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向,购买方发行和出售本金总额1亿美元可转换债券,预计在今年2月19日前完成。至此,2020年2月蔚来汽车已获得2亿美元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吉利即将入股蔚来汽车的时候,蔚来汽车昔日第三大股东高瓴资本却选择了清仓蔚来汽车,不过,投资人士对此并不担心:“不同性质的资本,有不同的投资价值观,而高瓴资本的退出,无非标志着蔚来从风投资本时代进入到产业资本时代。”

在去年末蔚来Q3财报的电话会议上,其首席财务官奉玮曾公开表示:“蔚来汽车在融资项目上已经取得了显著进展,目前正在进行中,相关保密信息还无法对外透露。”而在1月中旬,就有消息称吉利、上汽、广汽正在竞购蔚来。

刚刚过去的一份月,蔚来汽车销量为1600辆,当月销量排名第11,而截至目前,蔚来汽车累计销量已达33728辆,在新造车势力企业中排名第一,并且在蔚来ES6发布后,上涨势头明显。

不过目前蔚来也遭遇了现金流紧张的问题,本该于今年2月8日发工资的蔚来汽车,也并没有如期发放,根据蔚来消息称,受到疫情影响导致复工时间推迟,由此带来了企业经营管理结构的变化,所以蔚来汽车的工资发放日期发生变化。另外,员工也可以在相应金额内选择拿工资,或者是拿公司的股票。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