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SK败诉 大众/福特动力电池供应或遇阻

2020/02/19 11:54 作者: 信息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据外媒报道,针对LG化学和SK创新的电动车电池诉讼案有了初步裁决结果,美国贸易委员会(ITC)表示,初步裁定LG化学胜诉。此前,LG化学在诉讼案中指控竞争对手SK创新窃取其商业机密。

汽车制造商正争先恐后地锁定电池供应商,动力电池也是电动车中较为昂贵和关键的组成部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SK创新可能会向LG化学购买相关专利以达成庭外和解,和解金额将达到数千亿韩元。此外,SK创新已经决定在美国启动反对程序,要求ITC考虑这起诉讼案对于美国公共利益的影响。

根据判决结果,SK创新的电池、模块以及相关零部件或许无法再进口到美国。届时,大众和福特汽车的美国工厂或将受到不利影响。目前,SK创新正在美国佐治亚州建造一座价值近17亿美元的电池工厂,为毗邻的田纳西州大众汽车电动车工厂供货,生产预计将于2022年开始。此外,SK创新还计划在佐治亚州建立另一家工厂,来为福特的电动皮卡车供货。SK创新还在为起亚极睿新能源供应电池,该电池现在在韩国生产并出口到美国等地。

LG化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ITC将于10月5日对该案做出最终裁决。SK创新对ITC的初步裁决表示“遗憾”,并计划在审查法院判决后根据规定的法律程序提出异议。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