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尼古拉:Tre型电动卡车将在依维柯工厂生产

2020/02/19 13:20 作者: 信息来源:卡车之家

目前,除了传统车企,在欧美制造新能源重卡的品牌不多,有我们较为熟悉的特斯拉以外,还有尼古拉

尼古拉:Tre型电动卡车将在依维柯工厂生产

关于许多从事卡车运输的电动卡车初创公司的困扰就是,一旦市场对于电动卡车的需求增加,他们将如何进行大规模生产呢?

为了解决这一困扰,尼古拉(Nikola)刚刚宣布成立一家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将在2021年初在德国乌尔姆(Ilm)的依维柯工厂开始生产Tre型汽车。

尼古拉公司的背景

尼古拉:Tre型电动卡车将在依维柯工厂生产

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下尼古拉的背景。美国尼古拉汽车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新型电动重卡的企业,2016年他们向外界展示了其氢燃料电池重卡——尼古拉1(Nikola One)。

随后更新升级推出了尼古拉2(Nikola Two),这两款重卡都是适用于北美市场的车型,并且完整的实车已经发布。

在2018年,尼古拉又在官网发布了一款适用于欧洲市场的平头重卡车型——尼古拉3(Nikola Tre),此前官方透露了只有该车的渲染效果图。

直至2019年,尼古拉又宣布与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CNHIndustrial)旗下依维柯合作推出了首款电动卡车的原型车Nikola Tre(Nikola Tre基于新的依维柯S-Way平台)。

据CNH Industrial官方透露说:“我们与尼古拉(Nikola)的欧洲合资企业以及今天的公告,证明了零排放长途运输正在成为现实,从而为欧洲的长途车队及其公民带来了明显的环境效益。

“在乌尔姆市建造尼古拉Tre重型卡车工程中心,突出了该基地在德国燃料电池技术集群中心的战略位置。”

尼古拉:Tre型电动卡车将在依维柯工厂生产

在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合资公司将投资4000万欧元(440万美元)以升级制造设施,该工厂将专注于车辆的最终组装。其中产品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生产,并于当年开始交付Nikola Tre。

尼古拉首席执行官Trevor Milton表示:“事实证明Nikola Tre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牵引式卡车,并将继续为当今和未来的零排放车辆设定标准。”

“在乌尔姆市批量生产Tre的决定是如何创造就业机会,促进创新,为零排放完全做好了准备,而尼古拉和依维柯之间的合资企业将是第一个交付。”

Milton说,首批进入生产的车型将是电池电动4x2和6x2牵引式卡车,它们具有模块化和可扩展的电池,容量高达720 kWh(续航约400-1000公里),其动力总成可提供高达480kW的功率输出。

尼古拉:Tre型电动卡车将在依维柯工厂生产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乌尔姆工厂将从依维柯在西班牙巴利亚多利德和马德里的制造工厂中获得模块供应,这将使产能迅速提高,以满足预期的客户需求。

基于相同平台的燃料电池电动版本将在2021年接受欧盟资助的H2Haul项目进行测试,并有望在2023年投放市场。

总结:

而目前正在开发的Nikola Tre基于新的依维柯S-Way平台,并集成了Nikola的卡车技术,控制和信息娱乐系统。预计测试将于2020年中开始,原型机将在今年9月于德国汉诺威举行的IAA 2020商用车展览会上展出,感兴趣的卡友们不妨持续关注。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