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特斯拉相关人士:自主研发电池和向外采购是两件事

2020/02/24 11:42 作者: 信息来源:证券时报

近日,特斯拉相关人士表示,特斯拉自主研发和拟向宁德时代采购的“无钴电池”完全是两件事。宁德时代拟供货的电池,目前只针对上海厂生产的中国版特斯拉;特斯拉自主研发和生产的电池未来则会推向全系列。特斯拉自主研发的新电池是干电池技术+超级电容组合,具体成分预计会在四月的特斯拉电池会议上进行说明。

接近特斯拉的相关人士表示:“国产版model3的定位是打开中国20万左右的中端车市场。”换言之,国产版model3拥有较大的降成本需求,且需要尽早收到宁德时代的供货来投入生产。

虽然,目前很多企业都表示研究出来了新型无钴材料电池,例如,2019年,长城汽车旗下一家公司发布了无钴材料和四元材料电池,而且无钴材料性能可以达到NCM811同等水平;IBM在2019年也宣布研发了新型无钴锂电池,使用了一种不含钴和镍的阴极材料,以及一种具有高闪点的安全液体电解质。

但是,国信证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等多家券商的分析师均表示,宁德时代拟供货的”无钴电池“大概率指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因为目前技术成熟且可以在近期内批量生产和销售的“无钴”电池只有磷酸铁锂电池。某位国内领先的三元正极材料的相关人士也表示,现阶段国内没有一家企业可以实现真正意义的无钴正极材料的批量化生产和销售。

而特斯拉自己生产和研发的“无钴”电池,则像特斯拉抖音官方号说的“不一定是磷酸铁锂”。特斯拉在自主研发“无钴”电池上布局已久,且计划推向全系列车型。在2018年时,特斯拉CEO马斯克就在推特上表示:“现在特斯拉用的电池含钴量为3%,下一代电池含钴量要为零。”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