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沃尔沃放弃激进的自动驾驶目标 称没有100%的安全性系统

2020/02/25 10:10 作者: 信息来源:新浪汽车

据英国autocar报道,沃尔沃一直是业内长期追求汽车实现完全自动自动驾驶功能的主要支持者之一,但现在,该公司正放弃这一激进的目标,重新澄清对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看法。

沃尔沃放弃激进的自动驾驶目标 称没有100%的安全性系统

沃尔沃将于2022年推出的全新一代XC90将配备先进的硬件和软件,以便在条件允许的高速公路上实现解放双眼或者双手的自动驾驶功能。然而,沃尔沃也明确表示,能否实现这些功能将由系统来决定道路状况是否安全,并称永远不会有一个系统意味着汽车100%的时间能够无人全自动驾驶。

沃尔沃CEO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每年都会改进车的自动驾驶功能——一步一步,达到一定的速度,然后能够在更多的道路上以更高的速度行驶。”他描述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终极目标,允许人们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时“解放双手和双眼”,但这样做的前提是公路环境能被技术更好地控制和预测,而不是被城市街道的混乱所左右。

也许自动驾驶汽车的崛起已经成为一个语义问题。“自动驾驶汽车”一词使人们认为汽车是独立于司机能够自动驾驶的。塞缪尔森表示,沃尔沃的技术将被客户视为自动驾驶,但无论怎么叫,都“有必要仔细考虑一下我们应该真正称之什么”。

沃尔沃也把XC90车型卖了优步,以供其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塞缪尔森把这些称为自动驾驶的“机器人出租车”,而配备了自动化技术的沃尔沃汽车,当系统认为自动驾驶不再安全时,就是普普通通的需要驾驶员操作的车。

2018年3月,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女性被优步无人自动驾驶汽车撞倒,随后送到院证实死亡,这是全球首起由自动驾驶汽车造成的行人死亡事件。

优步和其他公司在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方面遇到的安全性挑战,证实了七八年前,当自动驾驶汽车在业内风靡一时时,许多人的想法:即使自动驾驶技术障碍能够被克服,考虑到世界各地如此众多的道路网络以及其随机性和多样性,立法、基础设施甚至道德方面的担忧也很多。

高速公路驾驶可能是驾驶员所能得到的最受控制的环境,因此不要指望沃尔沃是最终为自动化驾驶提供更清晰、更合乎逻辑的路线的公司。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