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继续加注,理想汽车电池工厂注册资本上调至9500万元

2020/03/09 17:31 作者: 信息来源:每日汽车

仅以现状来看,理想汽车的未来好似正在变得明朗。

不知从何时开始,中国新势力造车的风格之分变得愈发明显。一派是类似于蔚来、小鹏、理想等互联网人入局造车的全新车企,一派是亦如威马、爱驰、天际等传统汽车人入局新能源领域重新出发的另一条路线。我们不去评价二者之间孰强孰弱,但是仅从目前实际市场反馈来看,前者好似已经开始占据上风。

电池,理想汽车

而将视线回归至互联网造车企业理想汽车身上,近日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28日,理想旗下常州车之翼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由原来的7000万人民币新增至约9500万人民币,上涨幅度约36%。

查阅资料了解到,常州车之翼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实际由理想汽车的运营主体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充电桩、充电器、电源管理系统产品及其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售后服务等。而该公司的疑似实际控制人为理想汽车CEO李想,法定代表人为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沈亚楠。

电池,理想汽车

此次注册资本的上调,也从侧面印证随着理想one的上市交付,公司整体的运营正在逐渐向上。同时,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理想汽车另一家旗下公司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同样发生了工商变更,其注册资本由10亿减少至约2.9亿,降幅比例达71%。

众所周知,整个2019年理想汽车三次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更多还是因为“力帆汽车”拖累所致。而随着该公司的注册资本进一步减少,理想汽车距离彻底甩掉这个“包袱”的日子越来越近。另外,让人不禁猜测理想汽车的IPO之路或许已然开启。

刚刚过去的2020年1月,根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新势力板块理想one以1,180辆的终端表现成功超越小鹏G3、威马EX5等头部品牌,仅次于蔚来ES6的1,493辆位居榜单次席,表现令人感到“惊喜”。

也在证明理想one起初选择一种相较纯电更加保守的驱动方式“增程形式”,得到了市场与消费者一定程度上的认可。不可否认,从当初的汽车之家到此刻的理想汽车,其创始人李想一直走在创业的的道路上。

而他曾在微博上表示:“2011年想离开汽车之家去创业,我和秦致(汽车之家CEO)说了想法。秦致说我们必须把汽车之家做到50亿美元以上才能让我走。我就留了下来,也一起做到了50亿美金以上的市值,在2015年6月离开了汽车之家,创办车和家。一年之后,平安收购汽车之家。”

的确,李想作为汽车行业的“老人”,已经有了一次成功创业的经历。创建理想汽车再次入局新造车行业,所面临的困难相比之前有了成倍的增加。同时,仅以现状来看,理想汽车的未来好似正在变得明朗。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