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芜湖高新区:奇瑞新能源获批一省重点实验室

2020/03/12 10:04 作者: 信息来源:芜湖高新区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印发《关于认定“衰老生物医学”等22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奇瑞新能源获得“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认定,成为入选的5家企业类省重点实验室之一。

  ●该实验室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汽车轻量化专业实验室,标志着奇瑞技术创新能力再获肯定,在科研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新进展。

  奇瑞新能源自2015年起开发铝基复合材料车体,产品开发实践中既要解决工程技术问题,也要同时攻克关键共性技术难关。为此,奇瑞先后同机械总院、中科大、合工大等单位联合开展国家及省部级课题攻关,积累了大量技术成果和开发相关实验装备。随着技术攻关的深入,奇瑞深刻体会到对新材料、新工艺、新结构机理研究的必要性,决定成立轻量化实验室。

  该实验室立足于铝合金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等车身轻质材料的产业化应用,从解决铝合金、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成型、连接、测试存在的应用困难点出发,结合汽车产品开发流程中的关键环节,确定了“轻量化设计与仿真”“轻量化材料成型技术”“铝合金材料连接技术”“异质材料连接技术”和“轻量化车身系统评价”五个专项实验室,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前瞻技术研究。

  此次获批省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完善奇瑞的重点创新平台布局,为新产品的开发、承接多项纵向课题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可实现基础理论研究、原创技术开发到工程化研发和应用。实验室力争通过3—5年建设,培育成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打造铝基轻量化汽车标准体系,为奇瑞产品品质提升、汽车轻量化技术行业探索和积累作出贡献。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