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曝东风汽车与PSA谈判 重新考虑出售所持其股份

2020/04/03 09:51 作者: 信息来源:新浪汽车

曝东风汽车重新考虑出售所持PSA股份

据路透社报道,东风汽车集团一位管理人士表示,该公司正在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进行谈判,重新讨论其减持PSA股份计划的可能性。标致雪铁龙的股价因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冲击已经大幅下跌。

去年12月,PSA与FCA双方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按照该协议,双方将组成全球销量第四、收入排名第三名的汽车集团,合并可能在12至15个月内完成。

而为了达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能够接受的持股水平,东风汽车集团与法国政府、标致家族三大股东需要减持所持有的PSA股份。

此前,东风汽车已经同意向标致雪铁龙出售3,070万股,以降低其所持的12.2%股份。这部分股份当时价值约6.8亿欧元(约合52.9亿人民币)。减持后,东风汽车将持有合并后新公司4.5%的股份。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电话会议记录,东风汽车一位管理高层周二在与投资者的收益电话会议上表示,“股权出售计划有可能改变。我们正在评估这个问题。”

这次电话会议没有向媒体开放,东风汽车也没有立即回应相关置评请求。

上述高层表示,“这(重新考虑出售股份)与标致雪铁龙与FCA的合并谈判密切相关,因此我们也还在与PSA进行密切谈判。”

对此报道,标致雪铁龙拒绝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法新社(AFP)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所带来的经济影响可能会威胁到PSA与FCA的合并。受疫情影响,两家公司的市值已经大幅缩水,这可能需要重新审查最初签订的财务协议,包括对两家公司的估值、营收、2020年及以后销售额的预测可能基本上都需要重新评估。

不过,标致雪铁龙进行了否认,并称其仍致力于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的合并。而意大利制造工人联合会(FIOM)也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周二与工会的电话会议中未提及与标致雪铁龙在合并过程中可能出现任何延迟。

去年12月,这两家公司的总市值约为420亿欧元,FCA略有优势。然而,目前FCA的股价已从去年宣布合并计划时的约15欧元跌至不到7欧元,市值约为105亿欧元。标致雪铁龙股价则从10月底的约23欧元跌至约12欧元,市值112亿欧元。

此外,一份文件还显示,东风汽车和标致雪铁龙计划对双方合资企业神龙汽车裁员,并减少工厂数量,以使该合资企业尽快实现盈利。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