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大地和电气精准细分战略布局之路

2020/05/07 09:55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资源

自2018年以来,大地和电气在纯电动微面物流车市场的份额持续领先, 2018年纯电动微面物流市场份额超49%,2019年纯电动微面物流市场份额近48%,连续两年牢牢占领纯电动微面物流装机量第一的位置,并与行业头部企业形成战略合作。

深圳市大地和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从1995年开始致力于永磁同步电机、交流异步电机及其驱动系统的研发,是行业内最早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最早启动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研究的企业之一。近两年来,随着行业环境的变化以及补贴政策的退坡,大多数新能源驱动企业步入寒冬,大地和电气又是怎样摆脱困境,弯道超车的呢?

准确定位 突出重围 

随着行业的调整和细化,2018年大地和电气对产品进行了细化和专业化,从打造爆款产品AMC080系列开始,大地和电气通过不断积累更优的产品开发配套流程以及多年的蓄势发展,现已成长为纯电动微面物流车市场的领头羊。仅凭几年时间,大地和电气就在异常激烈的竞争中突出重围,奠定了纯电动微面物流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AMC系列控制器完全按照“ISO26262道路车辆功能安全”的流程开发,符合国际功能安全标准,该系列产品自2018年3月开始量产,连续两年细分市场占有率接近50%,持续领先,主要应用于2.5T微面、乘用车等领域,质量稳定,市场表现好,终端消费者评价高。

大地和电气精准细分战略布局之路

AMC080控制器

持续布局 聚焦优势领域

2019年,随着补贴政策的退坡,新能源汽车行业迎来了新一波的洗牌,行业从“政策导向”向“市场导向”、“产品导向”转变。大地和按照提供高品质产品的战略定位,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不断优化改进,产品质量不断提升,目标笃定为进一步开发国内中高端市场和国外市场,在外资零部件厂商大量进入国内市场的大趋势下保持优势竞争力,同时坚持大胆走出去,依托国内市场沉淀下来的特有的竞争优势占据海外市场。此前大地和电气多次参加欧美、日本等电动汽车高端展会,加大研发投入,引进高端人才,开展了油冷电机、碳化硅电机控制器、高速电机、一体化动力总成等项目,为公司长远发展进行技术储备。

大地和电气精准细分战略布局之路

大地和参展2019年德国斯图加特展会

2019年对大地和电气来说是转折性的一年,真正意义上开始了向优势市场的转型。

在电动物流车市场领域,大地和电气保持优势的同时积极研发下一代迭代产品---同轴电驱桥,与其它产品比较,同轴桥集成度高,安装更便捷,传动效率更高,NVH更佳,性价比更高,驾乘体检更好,已经在客户端装车路试,市场认可度高。

据悉,近期大地和电气在细分领域电动教练车市场加快产品的布局,与国家电投旗下上海融和电科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拟共同开展教练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方面的基础技术研发,力争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双方在新能源教练车系统领域的开发及生产能力,并计划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智能电动教练车产品。

大地和电气高层管理人员表示,大地和电机电控整套匹配,相比市场上单独供应电机或控制器厂家,匹配性能更优,研发能力更强,开发周期更短;在电动微面物流车领域及A00经济型车领域与行业头部企业深度合作,有望在该领域形成优势;深耕海外市场,多方位布局,构建大客户策略,保持理性健康发展。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