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有望年底或明年初推出,特斯拉联合宁德时代今年底推低成本电池

2020/05/15 11:43 作者: 信息来源: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计划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推出一款新的低成本、长寿命电池,搭载在中国生产的Model 3车型上。这将使得Model3的成本大大降低,价格与燃油车相当。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的全新低成本电池由其与宁德时代联合开发,同时还使用了特斯拉和马斯克招募的电池专家团队开发的相关技术。

上述消息人士还称,特斯拉最终将在包括北美在内的其他市场推出具有更高能量密度和存储容量、成本更低的改进版电池。不过,特斯拉将在中国率先推出这种新的电池,并重新定位该公司更广泛的战略。

知情人士称,凭借在全球拥有逾100多万辆电动汽车的车队,并能够接入电网并与电网共享电力,特斯拉的目标是实现电力公司的地位,与太平洋瓦斯与电力公司(Pacific Gas&Electric)和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等传统能源供应商展开竞争。

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的新电池将依赖于技术创新,如低钴和无钴电池的化学成分,以及使用化学添加剂、材料和涂层,以减少内应力,使电池能够储存更多的能量,并拥有更长的受命。

消息人士称,宁德时代还计划明年在中国向特斯拉供应一种改进的长寿命镍锰钴电池(NMC),其阴极含有50%的镍,以及20%的钴。

目前,特斯拉与松下在内华达州的电池工厂联合生产镍钴铝电池(NCA),并在中国从LG化学公司购买镍锰钴电池。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