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大众:与经销商达成共识 开启电动车营销新模式

2020/05/22 10:51 作者: 信息来源:盖世汽车

大众集团在推进电动化进程中一直在尝试创新和改变。据外媒报道,大众ID系列电动汽车的主要销售途径将不再拘泥于大众经销商。大众集团5月20日宣布,其零售合作伙伴均同意做电动车的“代理商”这一新角色,将为电动车主提供全新的购车体验。

新营销模式具体运作方式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只要用户在向大众下订单时,都需要指定一个首选经销商为其服务。这就使经销商转变为代理商角色。

这种改变这直接赋予了经销商新的职责:从传统的销售转变为组织试驾、处理交易,并以使用户满意的方式交车。

大众:与经销商达成共识 开启电动车营销新模式

(图片来源:大众官网)

而值得注意的是,这和传统汽车业务不同,经销商从电动车身上获得的佣金是固定的,且有一定的约束条件,这就规避了代理商有可能说服本来想买电动车的用户转买燃油车。将于6月17日在欧洲上市的大众ID.3电动车则会开启这种新的营销模式。

其实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电动汽车对于汽车行业的影响及改变。大众汽车德国销售主管Holger B.Santel坦言:这一新的营销模式一方面会提升用户的购车体验,另一方面也可减轻经销商的负担。因为经销商无需提前为车辆进行融资,大众还承担库存成本及展示车辆等相关成本。“我们为合作伙伴提供了一种极具吸引力的车辆租赁概念。” 据悉,除承担车辆融资的责任外,大众还承担车辆回收和残值降低等风险。大众和奥迪合作伙伴协会主席Dirk Weddigen von Knapp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代理模式使得经销商实现财务解脱,这在当前尤为重要。”

大众内部将此次电动化全新模式的管理和营销命名为“Thunder”。该模式还简化了消费者在购车时的选配过程,据大众介绍:“配置整个车辆的点击不会超过10次。”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