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为回应采购新能源车零部件:坚决不造整车

2020/05/26 09:51 作者: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记者获悉,华为将从汽车零部件生产、销售企业富临精工采购新能源车载减速器及相关零部件产品。

华为回应采购新能源车零部件:坚决不造整车

日前,富临精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近日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车载减速器采购项目协议》,公司被确定为华为新能源车载减速器及相关零部件产品的供应商,双方未来将围绕核心技术产品及产业资源,在新能源电驱动总成领域开展合作。

华为回应采购新能源车零部件:坚决不造整车

关于“华为是否要造整车” ?华为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时报网回应表示,公司没有造整车的计划,目前暂不清楚公告中涉及到的零部件采购用途,内部正在核实信息。据另一位知情人士分析称,合作应该仅限于新能源汽车三电领域,不会涉及整车。

当初,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表示,华为不“造车”,只是为造车领域“赋予生命”。

近年来,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数据中心、物联网等领域均有布局,并不断聚焦5G和信息与通信技术,正在成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和云服务等多个领域向主机厂提供产品和服务,与多家车企展开合作。

5月9日,华为官方宣布已与18家车企正式成立“5G汽车生态圈”,为用户加速5G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商用进程,共同打造消费者感知的5G汽车。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华为反复强调其“不造整车”的属性,但此次与富临精工合作,无疑将进一步拓展华为汽车相关技术产品供应边界。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