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用于车辆发电系统,劳斯莱斯和戴姆勒合作研发燃料电池

2020/05/29 11:50 作者: 信息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劳斯莱斯和戴姆勒卡车计划联合研发燃料电池用于车辆发电系统。同时,该燃料电池发电系统也将用于数据中心的应急发电。据悉,双方合作的试点项目将于2020年底开始。

今年4月,戴姆勒卡车公司和沃尔沃集团签署了一份初步不约束协议,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为重型商用车和其他应用大规模研发、量产燃料电池系统,并实现此类系统的商业化。劳斯莱斯动力系统股份公司(Rolls-Royce Power Systems)业务部门计划依赖该合资公司的燃料电池以及戴姆勒在应急发电机研发方面积累的多年经验,即戴姆勒为MTU产品和解决方案品牌下的数据中心所研发和分销的发电机。戴姆勒和劳斯莱斯不仅因应用于其他领域的传统驱动系统之间的长期合作而联系在一起。

去年年底,劳斯莱斯动力系统股份公司和戴姆勒的新业务模式创新部门Lab1886已经就一个试点项目达成了协议。该项目将研发一款演示器,以汽车业的燃料电池模块为基础,打造固定电源,并于今年年底在德国腓特烈港投入运营。

戴姆勒卡车公司和沃尔沃集团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大规模量产重型燃料电池商用车,以满足重型长途运输的高要求。不过,用于固定设备的燃料电池系统可以由戴姆勒卡车公司和沃尔沃集团计划成立的合资企业在更早阶段批量生产,因为此种电池系统并不符合公共道路运输使用要求。

戴姆勒方面表示,“我们很高兴劳斯莱斯与我们一样对燃料电池的未来充满信心,并希望与我们进行这种长期合作。一方面,这代表了所有部门和应用领域氢基础设施发展的进一步动力;另一方面,它将使我们能够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燃料电池的经济性,以及社会对燃料电池的接受和信心”。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