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纯电汽车续航多少公里才算靠谱?

2020/06/23 15:08 作者:童郜 信息来源:盖世汽车快讯

  纯电汽车续航里程才算靠谱?不少人肯定会觉得,当然续航里程当然越长越好吧。传统燃油车续航里程少则400公里,多则800公里,主流区间500公里上下,纯电汽车至少得有抗衡的资本吧?

  其实,纯电汽车续航里程并非越长越好。一则,传统燃油车的使用习惯不能直接套用在纯电汽车上,这是两种不同的体验;二则,纯电汽车续航里程增加意味着电池容量增加,同时重量上升,最终导致能耗比和性价比缺失,那么纯电汽车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电池,高合HiPhi 1

  近年来,不少纯电汽车续航基本上都在400公里以上,有部分高续航版本都做到了500公里,如蔚来ES6,搭载了70度的电池,续航可以达到510公里;还有特斯拉Model Y,续航里程达到了54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新创出行科技企业华人运通旗下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汽车的首款量产车高合HiPhi 1,续航里程达到了600公里,这个成绩是相当不俗。

电池,高合HiPhi 1

  高合HiPhi 1,是华人运通旗下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汽车全球首发的第一款量产车,定位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它具备超低风阻系数和前后200千瓦电机,这让纯电汽车高合HiPhi 1百公里加速可以做到3.9秒;纯电汽车高合HiPhi 1采用84kWh和96kWh两种容量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以上。此外,纯电汽车高合HiPhi 1还配备全球首个专属HOA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搭载6个“超脑”计算平台,能够实现个性化续航管理和个性化远程标定。

电池,高合HiPhi 1

  同时,高强度钢铝车身、智能空气悬架、四活塞制动卡钳、后轮随速转向与高效能量回馈节能系统等,这些豪华车专属配置也都是高合HiPhi 1的标配,这是少数纯电汽车才会搭载的技术。

  在外观上,纯电汽车高合HiPhi 1采用的是“光塑形”和超跑动力学的设计,配备了可编程智能交互投影大灯和全球首发的NT门,融合劳斯莱斯对开门设计和特斯拉Model X顶翼门设计的高合汽车NT门,大胆的采用了无门把手设计,要注意的是,不是隐藏式门把手,是真正的无门把手设计,在完全不接触车门的情况下,车门上的传感器会根据周围环境智能决定开启。

  在内饰上,纯电汽车高合HiPhi 1采用了大屏设计,还是多屏联动设计,关键的三屏分别是19.9寸副驾大屏、16.9寸中控屏、14.6寸仪表屏,这三块屏幕依照太空舱理念进行交互规划,内饰的设计也颇具未来感。

电池,高合HiPhi 1

  另外,为了提高纯电汽车电池的可靠性,华人运通与博世——全球领先的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供应商,在德国柏林博世物联网大会BCW上签署协议,宣布将共同推进新一代动力电池云端管理系统的合作。此技术能将电动车电池与云端连接,延长大约20%电池使用寿命。

电池,高合HiPhi 1

  一辆纯电汽车,多少续航里程最合适?像高合HiPhi 1、特斯拉等这种强调性能的纯电汽车,超长的续航里程,是出自对车辆激烈驾驶、能耗快速增加的一项保证,如此看来,续航600公里,今年年底进行小批量试产,2021年正式上市高合HiPhi 1值得期待。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