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地图应用增加电动汽车充电路线!苹果更新至最新iOS 14系统后电动车将更加方便

2020/06/23 15:25 作者: 信息来源:CSDN技术社区

  当地时间6月22日,苹果2020年全球开发者大会演示文稿( WWDC keynote)中出现了一些关于电动汽车的好消息,苹果表示在iOS 14系统中,更新版苹果地图(Apple Maps)会增加电动汽车充电站路线。这一功能可以将驾驶员导航至充电站目的地,并自动被告知可以在哪里充电以及可以充多久的电,从而简化使用电动汽车进行公路旅行的过程。

黑科技,前瞻技术,苹果iOS 14系统,苹果地图,苹果电动汽车充电

(图片来源:electrek.co)

  其实这一功能存在已久,只是不同的车型通常需要依赖不同的技术来实现。各种网站和应用程序也是为了实现该功能而存在,如A Better Route Planner(更佳路径规划者)和EV Trip Planner (电动汽车旅程规划者),而且PlugShare最近也增加了旅程规划功能。特斯拉的驾驶员则很早就可以通过语音或输入导航目的地,然后车辆可以自动被引导至超级充电站(Supercharger),被告知需要充多久时间的电;而且如果驾驶员的驾驶效率太低(也就是速度太快)以至于无法到达充电站目的地,也会收到警告信息。

黑科技,前瞻技术,苹果iOS 14系统,苹果地图,苹果电动汽车充电

(图片来源:electrek.co)

  其他一些汽车的车载导航系统中也列举了电动汽车充电桩的位置,不过有些导航系统使用起来往往不如手机的地图应用舒服,而且通常也只是告知充电桩的位置,而不告知可以停在哪个充电桩上,以及可以停多长时间,因而不会带来流畅的用户体验。

  苹果此次更新将为车辆带来更流畅、类似特斯拉的体验。此外,苹果公司目前正与宝马和福特公司合作,为两家公司的电动汽车车型将充电站路线整合到地图中,并计划随着时间的推移,提升与更多汽车制造商的兼容性。

  苹果地图会跟踪车主驾驶的车辆是哪一种,知道需要使用哪种充电桩,并将车辆引导至正确的充电桩,还会考虑到海拔和天气情况,因为这两个因素也会影响到续航里程。

  此外,CarPlay还会为与充电相关的应用提供一个额外的“电动汽车充电”类别。对于想要找到充电桩,而不是让应用程序安排行程的传统用户而言,该功能也很有用。也许,对于想要在停车点就近寻找充电桩的车主而言,并不会迫切地需要充电来完成一段旅程,只是想要去往某个地方的一段时间内让电动汽车充满电。

  此外,全球有些城市已经设立“绿色区域”或“拥堵区”,在这些区域中,驾驶某些类型的汽车会受到限制,或者在特定时间或特定日期驾驶需要收取额外费用。苹果将此类区域加入到地图中,让驾驶员能够根据车辆类型和偏好,正确地驶过此类区域。此外,该功能也可供中国用户使用,因为中国有些城市只允许特定车牌号的车辆在特定日子才能行使。

  最后,苹果还在地图上添加了一个专门的“骑行”模式,除了“驾驶”、“步行”和“交通”模式外,还可以提供自行车路线建议。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