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宁加速推广新能源公交车!交通出行变得越加便捷

2020/06/30 11:47 作者: 信息来源:创世网
推广新能源公交车的使用可以有效减少污染,改善城市的环境,据了解西宁加速推广新能源公交车,交通出行变得越加便捷,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西宁加速推广新能源公交车。

  西宁加速推广新能源公交车 交通出行变得越加便捷

  西宁加速推广新能源公交车 交通出行变得越加便捷

  支付宝扫码乘坐公交车、新能源出租车上线运营、实行电子化收费的公共临时停车场……今年,西宁市的交通发展发生不小的变化,市民交通出行变得越加便捷快速。

  今年,西宁市通过实施公交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开展公交专用道及港湾建设、提升公交智能调度水平、推进特色公交发展等系列措施,确立了以公交出行方式的主体地位。截至目前,西宁市公交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64%,早晚高峰时段公共汽电车平均运营时速达到22公里/小时,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100%,清洁能源公交车辆比例保持100%,有效调整了市民出行结构,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

  西宁市坚持把新能源汽车推广作为促进绿色交通发展的重要内容,以公交、出租为先导,在公交领域先行投放并使用新能源车辆,鼓励引导社会车辆使用新能源车。目前已有30台纯电动出租车挂牌运行,并正在推进扩大应用范围。2018年计划新购置145台纯电动公交车,预计到年底,西宁市新能源公交车总量将达433台,占比达23%。着力解决新能源车辆的充电需求问题,到今年年底,全市新能源充电桩建设数量将达到2000余个。

  今年,通过升级公交乘车支付系统,实现了“扫码乘车”功能。推出“掌上公交”APP,新增110块公交电子站牌,方便市民实时掌握公交车进站情况。

  聚焦解决“停车难”问题,规范和创新城市静态交通管理方式,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收费”原则,深入开展公共临时停车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65处公共临时停车场实行电子收费管理,覆盖泊位9964个,电子化收费比例达到50%。年内还将新建108块停车诱导牌,实现对停车泊位数据实时发布,引导司机便捷停车,缓解停车压力。

  上文介绍了关于西宁加速推广新能源公交车,交通出行变得越加便捷的相关内容,随着新能源车的增加,当前“停车难”问题也值得关注。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