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2020年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成绩单:298697辆

2020/07/13 16:43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汇

  车辆上牌数据显示,6月新能源乘用车上牌量(以下称“销量”)77140辆,环比增长17%,同比下降59%。去年6月份受补贴退坡过渡期时间影响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暴涨,而今年6月份无更多利好政策刺激,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今年的补贴过渡期退坡时间为7月份,7月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可期。

   在新能源乘用车市场,6月份特斯拉的销量最高,市占率达到了19%,相比5月份市占率进一步提高,整体来看,销量前几名的企业排序变化不大。

   1-6月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为298697辆,其中销量前五名的车企特斯拉、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广汽乘用车、北汽新能源的销量占比就超过了50%,头部企业的优势十分明显。

   特斯拉Model 3是唯一一款单月销量破万的车型,6月份销量为14976辆。排名第二的是广汽新能源Aion S,这款车近几个月的销量都很不错,不过细看车辆所有权后就会发现,Aion S的销量主要依靠的是大客户采购,车辆用于营运市场,6月份大客户采购的比例达到了65%。

   1-6月纯电动车型累计销量为227999辆,占比76%,在纯电动车型销量榜里,特斯拉稳居第一,是第二名Aion S销量的三倍。而累计销量第二的比亚迪单车型销量则较为靠后。值得一提的是,造车新势力企业蔚来的ES6在今年1-6月份累计销量达到了11611辆,在纯电动车型销量榜排第四,增势十分明显。

   在插混车型里,宝马5系6月销量稳居第一,上汽荣威的两款插混车型荣威ei6和eRX5销量大幅增长。

   过去几个月理想ONE与宝马5系互相争夺插混车型销量第一,并且双方也都曾位列单月销量榜首,在1-6月累计销量里,宝马5系共售出10540辆,而理想ONE紧随其后,售出9666辆,差距不足千辆。作为造车新势力,理想ONE若能保持增势,必定能够在插混领域争夺一份天地。

   今年上半年,造车新势力企业里有销量的企业共有18家,总计销量为44385辆,其中销量较高的只有蔚来、理想、威马、小鹏、合众五家,速达、零跑、国机智骏三家企业销量都在1000辆左右,新特汽车、长江汽车、国金汽车、敏安汽车、天际汽车、奇点汽车、前途汽车上半年累计销量未过百,甚至后几名销量仅为个位数。造车新势力企业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

   从上半年城市的销量情况来看,销量前十五的城市除柳州和温州之外都是省会城市或新一线城市,这也说明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与当地的经济水平密切相关。柳州主要依靠宝骏的几款A00级车型跻身销量榜前列,而温州销量最高的车型则是特斯拉Model 3,其次是蔚来ES6。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