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大众将万向纳入电池供应商,软包电池又扳回一局

2020/07/20 15:35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汇

   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已将万向集团旗下万向一二三股份公司(以下称“万向一二三”)锁定为新的动力电池供应商,订单规模在百亿元以上。虽然截止目前,大众集团并未就此消息做出回应,但是7月17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瀚在发布年中业绩时透露,除宁德时代和国轩高科,还有一家动力电池生产企业正在认证中。“2025年,公司在亚洲市场对动力电池的总需求量将达到150GWh。为满足这一需求,在中国我们至少需要2-4家电池供应商的支持。”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6月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排名前五的分别为宁德时代、比亚迪、LG化学、松下和中航锂电;在软包电池领域,今年上半年装机量前五位分别是捷威、宁德时代、孚能科技、万向一二三和盟固利。

  作为主打软包电池的万向一二三,在国内的情况虽然配套数量相对较多,但软包电池整体在国内似乎都不受待见。据统计,今年1-7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中,万向一二三主要配套的车型除了自家的万向牌纯电动客车外,其他客户都只用到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

 

 

万向一二三主要电池产品(图自A123官网)

  不过欧洲汽车企业似乎更认可软包电池技术。尽管目前,大众使用的是宁德时代的方形三元电池,但是大众入股国轩高科后,国轩高科未来向大众汽车提供的软包三元电池。而万向一二三同样也是主打软包三元电池的企业。值得注意的是,前不久,戴姆勒在华入股的电池企业孚能科技,也是主打软包电池的企业。

  目前,万向一二三已经在国内动力电池领域做了很大的布局,2018年11月6日,万向在其官网就环评信息公示了其位于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685.7亿的80GWh锂电池项目。这一规模空前的投资项目的产能,超出了2019年国内车用动力电池总装车量近18GWh。公开信息表明,这一超级工程的部分项目将于今年9月进入地上厂房施工阶段,整体项目预计2022年底竣工投产。而这一时间节点,也是大众集团新能源车型密集投放中国市场的关键期。

  根据此前大众中国透露的信息,宁德时代将是中国市场MEB平台第一批次产品的主要电池供应商;而在MEB平台后续产品电池供应中,国轩高科也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冯思瀚在7月17日表示“量产车型电池的需求不会全部转到国轩高科”,大众中国会进一步深化与宁德时代以及另外一家电池供应商的合作,“而与国轩高科的合作会在接下来的第三、第四季度中渐渐成型”。

  据大众官方数据,今年上半年其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两倍以上。“通过购入安徽江汽集团股份,增持江淮大众股份,及对国轩高科进行投资等一系列战略举措,集团电动化取得历史性进展。”冯思瀚表示,“这将助力我们与合作伙伴共同应对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汽车时代,并进一步满足集团未来对电池的需求。”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