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0上半年A00级纯电车型上险量出炉 第一竟然不是它

2020/07/28 14:04 作者:菜菜 信息来源:电车资源

  今年以来,市面上新出现的A00级纯电车型,如欧拉白猫、五菱宏光MINI EV,宝骏E300、科莱威等,凭借小巧的外观和实惠的价格引燃市场,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据官方消息,目前五菱宏光MINI EV的订单已经突破了三万辆。

 

  据最新上险数据显示,2020年1—6月,新能源乘用车上险量总计29.89万辆,其中A00级车型上险量为4.8万辆,占比达16%,预计下半年随着多款新车销量的释放,占比将得到提升。

  文章核心要点:

  1、2020上半年A00级纯电车型上险量为4.8万辆,个人用户占比高达94%。

  2、车企方面,上汽通用五菱凭借丰富的产品品类,斩获上半年A00级车企上险量冠军。

  3、车型方面,2020上半年畅销车型前三甲为:宝骏E100、奇瑞eQ1、欧拉R1。

  4、城市方面,柳州市上险量最高,天津市、北京市消费者居多。

  车企:

  上汽通用五菱一骑绝尘 上险量近2万

  从车企方面来看,1—6月,上汽通用五菱位列榜首,其累计上险量达到19740辆,宝骏E100为其贡献了62%的上险量,余下的部分由宝骏E200和宏光mini包揽。

  奇瑞汽车累计上险量为11070辆,排在第二位,主销车型奇瑞eQ1上险量高达11046辆,几乎占据奇瑞汽车上险量的全部份额。排名第三的是长城汽车,其累计上险量为10267辆,车型全部为欧拉R1。

  TOP3车企A00级车型累计上险量高达41077辆,占上半年A00级车型上险量的86%,上汽通用五菱更是凭借宝骏系列车型,远远甩开第二名,稳居第一。

  至此,2020上半年A00级市场形成了上汽通用五菱一家独大的局面,奇瑞和长城汽车由于产品单一,上险量落后于上汽通用五菱,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今年车企会不断加大研发和推出新A00级车型了。

 

  此外,上险量在1000以上的车企有2家:北汽新能源、长安汽车。上险量在400——1000的车企有比亚迪汽车、上汽乘用车、国机智骏。

  造车新势力方面,除国机智骏、零跑汽车过百外,余下的均未过百。山东梅拉德累计上险量为95辆,主销车型为雷丁i3;新特汽车累计上险量为87辆,新特DEV
1为其主售车型;上险的22辆车型均为幸福e+。上述车型几乎均由个人用户采购。

  车型:

  宝骏E100、奇瑞eQ1、欧拉R1三足鼎立

  从畅销车型来看,2020上半年车型上险量排行TOP10分别为:宝骏E100、奇瑞eQ1、欧拉R1、宝骏E200、奔奔、北汽EC系列、比亚迪E1、宝骏E300、上汽Clever和宏光mini。

  其中,宝骏E100、奇瑞eQ1和欧拉R1三者累计上险量达3.3万辆,占上半年A00级总上险量的69%;TOP10累计上险量达到4.5万辆,占上半年A00级总上险量的93%。

  由此可见,2020上半年A00级市场形成了宝骏E100、奇瑞eQ1、欧拉R1三足鼎立的局面,三者之间的差距在逐步缩小。不过,随着今年新车销量的释放以及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的带动,预计上半年形成的市场格局将会被打破。

  2020上半年,宝骏E100凭借12172辆的上险量夺得排行榜榜首;位居第二的是奇瑞eQ1,上险量为11046辆;第三名是欧拉R1,上险量为10267辆;三者累计上险量达3.3万辆,占上半年A00级总上险量的69%。与此同时,三者之间的竞争逐渐白热化。

 

  此外,上险量超过100的车型有智骏GC1、北汽ARCFOX Lite、零跑T03、众泰E200、易至EV3。

  其中,畅销车型宝骏E100主要销往广西、山东、河南、江苏、浙江等省份;奇瑞eQ1主要销往河南、山东、安徽等省份;欧拉R1主要销往省份有河南、山东、浙江、河北等。

  城市:

  柳州市上险量最高 天津、北京紧随其后

  从畅销城市TOP20来看,2020上半年A00级车型上险量最多的是三线城市——柳州市,其次是天津市和北京市。

  在TOP20榜单中,一线城市有5个,分别是天津市、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和广州市;二线城市有郑州市、南宁市、温州市、杭州市、青岛市;三线城市有济宁市、柳州市、徐州市、菏泽市、洛阳市和商丘市;4个四线城市有枣庄市、许昌市、桂林市和驻马店市。

 

  位列第一的是柳州市,上半年其上险量达到6849辆,远超于其他城市。其最受大众喜爱的车型是宝骏E100,其次是宝骏E200和欧拉R1,三款车型总销量为6439辆,占据柳州市总销量的94%。

  紧随其后的是天津市,其累计上险量为3231辆,仅为柳州市的一半。与柳州不同,天津市销售最好的车型是欧拉R1,其次是奇瑞eQ1和宝骏E100。

  北京市、郑州市、济宁市三者上险量差距不大,分别位列第三、第四和第五位。北京市上险量为1379辆,主销车型为欧拉R1,其次是宝骏E100、比亚迪E1。

  郑州市上险量为1366辆,欧拉R1、奇瑞eQ1为主力车型。其中欧拉R1上险量为637辆,占据郑州市总上险量的47%。

  用户:

  私人用户为主力军 占比高达94%

  据最新上险数据显示,2020年1—6月,A00级车型上险量总计为4.8万辆,其中个人用户上险量为45296辆,占比高达94%,非私人用户上险量仅为2725辆,私人用户是购买A00级车型的主力军。

  从产品来分析,A00级产品车型小巧、价格实惠,能被广大工薪阶层接受,同时也是作为家庭第二辆代步车的好选择。除此之外,A00级产品还可以满足一、二线城市的占号需求。

  目前市面上畅销的几款车型,售价均在7万元左右,续航在250—300km,售价能被用户接受,续航也能满足一周内的日常通勤或短途出行。

  同时,随着城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用户不会有太多里程焦虑。笔者预计在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的带动下,A00级车型私人用户还将得到大幅度提升,私人用户市场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或许这正是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车企加码这一市场的原因所在。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