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谁在为智能驾驶的未来努力?

2020/08/26 12:30 作者: 信息来源:亿欧汽车

自动驾驶,自动驾驶

图片来自“123RF”

  核心观点:

  1、推动技术前进是所有自动驾驶行业企业的共同使命,任何一家企业解决了行业里的任意难题,都是整个行业里程碑式的突破。

  2、自动驾驶技术处于高速发展迭代的阶段,尚未达到讨论竞争格局的时候。

  “依照汽车开发的客观规律,两个冬天、两个夏天少不了。”华人运通智能驾驶及电子电气副总裁李谦在日前的第三届全球智能汽车前沿峰会上提道。

  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大潮中,造车新势力前赴后继积累了大量的成功与失败的经验,李谦却不太认同抢占先机的概念,认为努力打磨产品、算法和架构,是一件“宜缓图之”的事。

  智能驾驶商业化的确急不来。

  在广州南沙限定区域测试超过500天的小马智行RoboTaxi车队同样尚未完全对公众开放,对此,小马智行新闻发言人张海洲表示,“我们更看中RoboTaxi对于技术提升所带来的价值,所以并不急于要推向商业化运行。”

  李谦谈到华人运通即将量产的首款产品,表示明年问世这个时机刚刚好,一方面,站在为用户负责的角度,“我们不想匆匆忙忙把一个不太成熟的产品推到市场,让用户替我们做实验,目前节奏与计划与既定时间是吻合的。”

  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市场、技术、供应链及基础设施日益成熟为企业减少前期布局与市场教育成本。电子电气架构生态不断调整变化、汽车将逐步演变为智能化平台、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开启,这些行业共识让智能汽车行业获得真正打造产品和服务体系的机遇。

  智能驾驶技术处于一个不断升级的过程。企业或从单车智能基础架构上做好准备,或在自动驾驶大脑上实现突破,归根到底都是技术导向、技术为王。

  高技术起点的华人运通采用的是端云协同的AI算法框架,李谦介绍道,其首款量产车高合HiPhi X是基于软件定义汽车、软硬件分离、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上诞生的产品,“在这个车上我们大规模预置了AI算力,同时在软件框架上做了充分的准备。”

  同时,各家企业正合力为行业向前发展做贡献。

  华人运通高合HiPhi X搭载的HOA超体电子架构为自动驾驶公司提供了开放的数据源和应用平台,“任何一家第三方自动驾驶公司,可以把他们好的算法和方法集成到我们的车上去,利用强大的算力迭代他们自己的自动驾驶功能,同时促进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

  当前,智能驾驶盈利问题却也是行业绕不过的痛点,这个话题也在此次全球智能汽车前沿峰会上备受热议。

  自动驾驶单车盈利的前提是无人化和规模化,只有解决这两个核心问题,企业才有可能通过自动驾驶技术在不同驾驶应用场景中获取商业盈利,“我们正在往无人化和规模化两个方向去努力,只有达到这两个目标之后,真正高利润的应用场景才有可能出现。”小马智行总经理莫璐怡如是说。

  正因推动技术前进是所有自动驾驶行业企业的共同使命,当下谈论孰高孰低没有太多意义。

  提及此,莫璐怡认为自动驾驶技术处在一个高速发展阶段,尚未达到讨论竞争的程度,整个行业都在为了解决以上两大问题不停努力突破技术难关。

  “过程中任何一家自动驾驶的企业解决了行业里的任意一个难题,都是整个行业里程碑式的突破,整个行业不停推进技术,才能真正讨论大规模商业落地,到那个时候再去讨论所谓的竞争,我会这样说。”莫璐怡坦言。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