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Waymo自动驾驶获新进展!将在得州测试自动驾驶卡车

2020/08/26 12:33 作者: 信息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美国领先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正将其自动驾驶卡车项目的范围扩展至得克萨斯州。该公司在达拉斯建了一个新仓库,作为其18轮自动驾驶卡车车队的道路测试中心。

自动驾驶,Waymo,Waymo自动驾驶卡车,Waymo得州

图片来源:Waymo

  Waymo表示,其半挂自动驾驶卡车将于本周在得克萨斯州上路,而且计划在当地雇佣有驾照的卡车司机作为安全驾驶员,协助进行自动驾驶卡车道路测试。本月,Waymo将首先寻找一个临时设施,再寻找一个长期的运营基地。今年3月份,Waymo已经让其自动驾驶小货车安装了高精摄像头和传感器,完成了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道路测绘,可提前开始原定于4月份开始的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直到Covid-19疫情让测试计划推迟。至今为止,Waymo仍未透露在自动驾驶卡车测试项目上投资了多少资金。

  目前,Waymo的自动驾驶卡车车队拥有13辆Peterbilt(彼得比尔特)卡车,都搭载了数字化摄像头、激光雷达传感器、雷达和计算系统,将在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之间的I-10、I-20和I-45洲际道路以及其他高容量商业路线上运行。该公司表示:“除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卡车运输能力,我们也很高兴能够探索我们的技术会如何在得克萨斯州创造出新的运输解决方案,因为得克萨斯州的货运量很大,对于部署自动驾驶车辆而言,是一个有利的环境。”

  根据得克萨斯州的数据,Waymo将该州作为其卡车运营中心是有道理的,因为该州的货运市场非常庞大,每16个得克萨斯州人就有1个是卡车司机。在自动驾驶卡车运输领域,Waymo的竞争对手有图森未来(TuSimple,与Waymo一样也在亚利桑那州有业务,还在今年早些时候在达拉斯开设了自己的仓库)、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上个月表示也将在得克萨斯州测试自动驾驶送货车和卡车)、硅谷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Kodiak(由谷歌前工程师创办,从2019年中期开始就在得克萨斯州设有运营中心)和自动驾驶初创公司Nuro(也由两名谷歌前工程师创办,在休斯敦测试自动驾驶送货车)。此前,Waymo在亚特兰大测试自动驾驶半挂卡车,为谷歌运送东西,此次新举措则规模更大、更稳定。

  得克萨斯州中北部政府委员会自动驾驶汽车高级项目经理Tom Bamonte表示:“我们的地理位置以及可靠的运输系统让达拉斯-沃斯堡成为了一个货运中心,Waymo选择将达拉斯-沃斯堡作为其自动驾驶卡车运输中心,不仅有助于该地区为未来的货运做好准备,也有利于巩固Waymo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地位。”

自动驾驶,Waymo,Waymo自动驾驶卡车,Waymo得州

图片来源:Waymo

  在疫情期间,Waymo在凤凰城地区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测试仍在继续,不过,为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其商业化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Waymo One没有利用克莱斯勒Pacifica小货车为人们提供搭载服务。此外,在此期间,Waymo Via物流车队的自动驾驶面包车也在为凤凰城地区的UPS和AutoNation汽车经销商取送包裹。

  上个月,Waymo宣布在首次外部融资中成功筹集了32亿美元的资金,投资公司包括麦格纳、Andreessen Horowitz、AutoNation、T. Rowe Price、Perry Creek Capital、Fidelity Management以及其母公司Alphabet。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