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吉利首款皮卡远程FX正式下线!商乘并举综合出行解决方案落地

2020/08/31 15:23 作者: 信息来源:汽车预言家

  近几年皮卡车已经成为车企发展炙手可热的新蓝海。8月28日,吉利汽车商用车首款皮卡远程FX在山东淄博正式下线。今天对于吉利商用车远程FX来说,正如外界形容的一样“千呼万唤始出来”。

  汽车预言家注意到,与传统造型皮卡不同,远程FX是一款专注于城市使用场景的乘用车皮卡车型。按照官方定义,这是体现出适度载货、驾控舒适的理念。

  随着远程皮卡FX正式下线,吉利商用车五大产品线(轻商、重卡、皮卡、客车、英伦TX)布局完成。同时也标志着吉利商用车淄博基地落地投产,吉利商用车形成两大研发中心以及六大基地布局,吉利汽车商乘并举综合出行解决方案落地。

  1.吉利首款商用车远程FX下线

  提起皮卡,在消费者惯性思维中首先呈现的是前面是轿车,后面带货箱的客货两用汽车造型。而远程FX的出现打破了外界这一惯性认知。

  据了解,远程FX基于SUV平台打造,与皮卡灵活多变完美结合。进一步了解得知,远程FX是基于吉利博越PRO打造而来,并且是国内首个承载式车身皮卡,可以说比博越PRO多了个货箱,其余几乎完全一样。

  车身尺寸方面,远程FX长宽高4905/1831/1713mm,轴距2670mm。与博越PRO车型对比发现,除车长多出博越361mm之外,远程FX在宽度、高度、轴距以及轮胎尺寸方面均与博越PRO相同。

  此外,作为定位于城市使用场景的乘用皮卡车型,远程FX在智能舒适方面与博越一致,搭载智能GUKI 19智能互联系统以及首款车规级芯片E01,开启了皮卡人车交互新时代。值得一提的是,远程FX搭载博世9.3版本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配备ABS、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前泊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360°随动3D影像等等,可实现L2级智能驾驶功能。

  受疫情影响,人们对于车辆安全定义不再局限于物理安全,对于健康安全更是格外重视。远程FX搭载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真正践行皮卡乘用化使用品质。

  在现场,除了远程FX发布之外,远程汽车还正式推出了新款E12车型,远程E12是一款纯电动城市客车,也是具备智能属性的5G智慧车型。该车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和永磁同步牵引电动机,电池容量为301.05kwh,在综合工况下,该车续驶里程达到270公里,并采用双枪直流的形式,大大减少了充电等待时间、提高运营效率。

  除“环保”和“智能”的特性外,这款车还在今年上半年通过了“健康座舱”的全部五项认证——清新空气、抗菌防霉、健康选材、电磁洁净、低噪隔音,被授予“CN95健康座舱5A级”证书。远程E12目前已在杭州、西安、贵阳等多个城市投入使用,它是一款侧重于公交系统解决方案的产品。

  2.淄博商用车基地落地投产 “26” 布局形成

  随着吉利商用车首款皮卡远程FX下线,也预示着吉利商用车淄博基地的整体投产。梳理吉利商用车发展发现,自2016年2月吉利成立商用车至今已走过5个年头。

  在外界看来,对比吉利汽车在乘用车领域的布局动作,吉利商用车似乎略显低调。尽管如此,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吉利汽车在商用车领域总投资超509亿元,六大基地总产能达55万辆。其中,淄博基地总投资153亿元、年产15万辆,涵盖新能源中高端皮卡、高端越野车、城市轻卡商用车项目。

  目前,吉利商用车有浙江杭州和英国考文垂两大研发中心以及四川南充、浙江义乌、山西晋中、江西上饶、英国考文垂、山东淄博六大基地。淄博商用车基地的落地投产也标志着吉利商用车实现以鲁中为起点,覆盖整个华东及华北地区布局。

  按照规划显示,吉利商用车山东淄博基地将利用吉利现有成熟的技术研发平台基础,依托吉利智能驾驶安全技术,改建智能制造工厂及相关试验、检测等配套设施。淄博基地未来预计年产10万辆整车,上下游全产业链拉动约1500亿,创造就业岗位2100多个,是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的关键一步,对促进鲁中地区高端装备制造业具有重要引领带动作用。

  3.吉利商乘并举综合出行解决方案落地

  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吉利汽车销量突破136万辆,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第一。与此前长安、江淮、东风等“商转乘”战略不同,吉利汽车在乘用车取得三年第一的背景下,主动进军商用车领域,成为“立足乘用车布局商用车的典范”。

  随着远程FX皮卡落地,吉利汽车在商用车领域完成了五大产品线(轻商、重卡、皮卡、客车、英伦TX)布局,也预示着吉利商用车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吉利商用车集团CEO周建群表示,在经历1.0项目筹备期和2.0产品蓄力期两个阶段后,吉利商用车将全面进入3.0加速发展期,这也是吉利商用车完善布局的重要举措。

  至此,吉利汽车分别实现了轿车、SUV、MPV、新能源乘用车产品布局,商用车领域不仅有五大产品线同时也积极布局客车领域,可以说吉利汽车已经形成一整套完备的综合出行解决方案。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