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2023或2024年投产!采埃孚与Aeva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

2020/09/09 11:02 作者: 信息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8日,德国汽车供应商采埃孚(ZF Friedrichshafen)与美国硅谷初创公司Aeva宣布,两家公司正在合作研发一款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传感器。

并购合作,自动驾驶,采埃孚,采埃孚自动驾驶,采埃孚Aeva

图片来源:采埃孚

  激光雷达传感器利用激光测量距离,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获取有关前方道路状况的3D图像。现在,有数十家公司正致力于降低此类传感器的成本,以实现大规模量产。而Aeva公司的传感器采用调频连续波(FMCW)技术,可以探测到远处物体的运动速度,并区分静止(如树木)和移动物体(如自行车)。

  根据合作协议,Aeva将负责提供核心传感功能、性能以及算法,采埃孚则负责生产能够满足汽车制造商要求的车用级传感器。两家公司都没有透露客户的名称,但Aeva公司首席执行官Soroush Salehian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两家公司的目标是在2023年或2024年投产此种传感器。

  Aeva公司的主要核心技术之一是可以设计一种FMCW激光雷达,此种激光雷达可采用标准的硅半导体设备和工艺制造,无需昂贵的生产工艺。

  采埃孚自动驾驶出行解决方案部门的执行总裁Torsten Gollewsk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利用Aeva在生产汽车光学传感器方面的技术和经验,大规模量产足够强大的传感器,不仅适用于测试环境,还可用于实际道路。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