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强强联手!比亚迪电池外供中通客车

2020/09/16 11:32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汇

  比亚迪电池外供近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在最近两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中,中通客车3款纯电动公交采用了比亚迪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超过157Wh/kg,续航里程也达到了700km。

  虽然近两年比亚迪一直在推动电池外供业务,但是此前采用比亚迪电池的第三方车企几乎都是专用车企业,采用比亚迪电池的客车企业也都是与之有资本合作的。从今年1-9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上的车型电池配套情况来看,比亚迪今年电池外供的速度明显加快,不过最主要的仍然是依靠自身来消化。

  此次比亚迪配套电池的中通客车今年共计申报了48款新产品,其中纯电动公交车就有32款,有3款车型用了比亚迪电池,而32款车型里用宁德时代电池的就有24款,另外还有力神(配套2款)、盟固利(配套2款)、国轩高科(配套1款)。

  如果单看配套数量,比亚迪配套的3款车型并无太多亮点,不过看电池参数及上公告的时间就是另一番景象了。中通客车的纯电动公交产品从5.9米-18米都有覆盖,比亚迪为其配套的3款车型分别为5.9米、8.5米和11米,这三个级别的车型都是中通客车今年的主力产品,并且从装电量和电池能量密度来看都达到了同级最优,中通客车今年申报的产品续航里程最长的也是由比亚迪电池配套的11米纯电动公交。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比亚迪配套的电池都是在最近两批推荐目录中才出现的,这也说明比亚迪电池就是在今年上半年进入了中通客车的供应体系。而在最近两批推荐目录中,中通客车申报的新产品在5.9米、8.5米和11米上各有两款,都是一款搭载比亚迪电池,一款搭载宁德时代电池。从这个角度看,在中通客车的电池供应体系里,比亚迪似乎已经与宁德时代平起平坐了,这在各家车企的配套体系中尚属首次。

  今年1-8月,动力电池装机量宁德时代仍然是第一,不过第二名的比亚迪紧追不舍,并且比亚迪的增长势头更为明显。比亚迪作为一家整车企业,同时又是电池企业,其具备100%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电池的能力,目前已经形成了完整(原材料、研发、设计、制造、应用以及回收)的电池产业链,而这就是宁德时代所欠缺的。

  今年,比亚迪对外公布了其“弗迪”品牌战略,将电池业务完全剥离,从今年比亚迪电池外供的情况来看,这一做法的收效显著。并且随着刀片电池的规模扩大,比亚迪电池外供还有更多想象空间。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