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展会

北京车展的5点感受

2020/09/29 11:04 作者:林烟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昨天是媒体日的第二天,专门挑这天去看看车展,因为按惯例这天是车展人最少的一天,今天开始可以售票进场,人肯定多,十一期间人就更多了。

  在现场感觉人确实不算多,看展的舒适性比较高。受疫情影响,感到了这次车展举办的匆忙,满场惊艳的车不多,以往争奇斗艳的场面没有,不少车厂用大量的在售产品,来帮着占满场地,也能感受到他们的一些无奈。室外展场除了媒体展位外,空了大片的场地,这原本是商用车的领地,商用车集体缺席,不能不说是个遗憾。但是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刻,能把这个车展办起来,那就是胜利,也是我国抗疫胜利的一个成果,值得点一个大大的赞。

a4.jpg

花了4个小时,把所有的场馆转了一遍,总结一下有5点感受:

  1、这次车展造车新势力们在唱着主角,高度电子化是他们的标志,汽车真成了有轱辘的电子设备,如果要说这次车展的特色是什么,他们就是最大的特色;

a5.jpg

蔚来ep9电动超级跑车

a6.jpg

北汽新能源ARCFOX GT赛道版

a7.jpg

天际汽车ME7

a8.jpg

这款车的显示屏非常抢眼

a9.jpg

小鹏汽车内饰

a10.jpg

奇瑞捷途内饰

  2、新能源车也是主角,谁家没几款新能源的车,都不好意思来,在续驶里程上大家基本上多少都吹点牛吧,有家直接打出800公里,远远超出燃油车的续驶里程,你信吗?反正我是不信的;

a11.jpg

威马Maven概念车号称NEDC续航里程达800公里

a12.jpg

奇瑞新能源全新旗舰纯电动SUV蚂蚁

a13.jpg

吉利几何C

a14.jpg

哪吒U

a15.jpg

特斯拉展台

a16.jpg

福特全球首款先锋纯电动SUV MUSTANG MACH-E

  3、整个汽车行业在取悦年轻人,即便是那些传统得不能再传统、稳重得不能再稳重的品牌,比如红旗、劳斯莱斯即便在造型上无法有突破性的改变,也希望通过车身色彩的多样化来表达自己对年轻客户的善意;

a17.jpg

比亚迪汉EV

a18.jpg

红旗全新旗舰纯电动SUV E-HS9

a19.jpg

被誉为"中国陆军一号"的红旗HS7+

a20.jpg

哈弗大狗

a21.jpg

劳斯莱斯幻影长轴距版

  4、以前像北京、上海这类档次的车展,参展厂商是不屑于在车展现场卖车的,但这次明显感到厂商已经抑制不住卖车的冲动了,尤其是那些造车新势力们,迫不及待地想留下观众的联系方式,由此可见在高度竞争及疫情影响下,汽车销售压力之大已经让很多厂商不想装绅士了;

a22.jpg

长城欧拉黑猫

a23.jpg

雷克萨斯混动超跑LC 500h

a24.jpg

车展俨然卖场

  5、概念车的概念往什么方向去发展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这次车展的概念车很少,就这不多的几款概念车,有些问题让人想不明白,比如有家的概念车,棱角极其鲜明,前脸完全是一堵墙,这样的车开起来阻力多大呀,而且还是款电动车,费电不?几乎所有的概念车都觉得反光镜是个碍事的东西,所以干脆取消算了,那么可以想象的是,今后这种车反光镜作用肯定是通过电子探测在挡风玻璃上实现,这可是要改变驾驶习惯呀,如果那样直接上自动驾驶吧,否则谁敢开。也许是我孤陋寡闻,有更好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乐于讨教。

a25.jpg

雷克萨斯纯电动概念车LF-30

a26.jpg

红旗S9概念跑车

a27.jpg

东风岚图首款量产概念车iFree

a28.jpg

奇瑞艾瑞泽STAR概念车

a29.jpg

观致MILESTONE概念车

a30.jpg

本田纯电动概念车

a31.jpg

雪铁龙19_19概念车

a32.jpg

日产GT-R50概念车

a33.jpg

沃尔沃极星Precept概念车

a34.jpg

哪吒Eureka03概念车

  这届北京车展的主题是“智领未来”,车展希望集中展示中外汽车行业的前沿技术与产品,从而引导人们对未来汽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追求。在全球疫情肆虐、所有国际A级车展都纷纷宣布延期或取消的背景下,我们还能办出这样一个国际水准的车展,正是国人对于美好生活向往和追求的写照。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