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韩国研发新电池技术!可让电动汽车电池6分钟内充满90%电

2020/10/21 12:55 作者: 信息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9日,韩国浦项工科大学(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和成均馆大学(Sungkyunkwan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宣布,他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速度更快、更持久的电动汽车电池充电技术,可以在不到6分钟的时间内,将电动汽车电池的电量充至90%。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电池,充电技术,汽车充电,汽车快速充电

现代汽车超快充电桩 Hi-Charger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截至目前,加速二次电池或电动汽车电池充放电速度的主要方法是减小电极材料的尺寸,不过,此种方法的缺点是会降低电池的能量密度。

  因此,该研究小组提出了一种新型解决方案,通过在电池充放电的相位变化期间打造一个中间相,让充放电的速度变得更快,且不会损失电池的能量密度,同时也无需减少电极颗粒的尺寸。

  当电池在充放电时,相变材料会应为锂的进入和退出过渡到一个新的相位,从而引起相位变化。

  该研究小组研发的二次电池电极在6分钟内就可以充满90%的电,在18秒内可以释放54%的电量,为具有更高输出能力的二次电池提供了更好的发展前景。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