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受第二波疫情影响,意大利10月新车销量微跌

2020/11/04 13:28 作者: 信息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新车注册量在9月实现年内首增之后,10月注册量出现了微跌。

新车,销量,疫情,意大利,10月

雷诺Zoe(图片来源:雷诺)

  由于第二波疫情的影响,意大利政府8月推出的激励计划的影响减弱,导致10月新车注册量同比下滑0.2%,至156,978辆。10月共有22个销售日,比去年同期少一天。

  据市场研究机构Dataforce表示,来自私人消费者的注册量同比上涨11%;短期租赁公司的汽车注册量同比上涨7.7%,至6,463辆,但长期租赁公司的注册量同比下降7.8%;企业销量同比下降9.9%。经销商协会的总经理Gian Franco Soranna表示:“在10月最后两周,经销商的人流量明显减少。”

  就动力类型来看,得益于新车亮相,混动车和电动车10月的注册量实现大幅增长。传统/轻型混动车占据了24.7%的市场份额,去年同期则为7.4%;插电式混动车市场占比2.3%,去年同期为0.5%;纯电动车占比从去年同期的0.6%增长至1.8%;当月,汽油车销量同比下降32%,市场占比为31.5%,柴油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5%,市场占比为30.8%。

新车,销量,疫情,意大利,10月

大众ID.3(图片来源:大众)

  就车型来看,10月最畅销纯电动车为微型车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注册量为571辆,其后为雷诺Zoe、现代Kona和大众ID.3。

  今年1至10月,意大利累计注册量同比下跌31%,至1,123,194辆。意大利进口协会UNRAE预测,今年意大利新车总销量将少于140万辆,较2019年的192万辆至少下滑27%。

  就品牌而言,10月,铃木、本田、斯柯达、斯巴鲁和菲亚特在意大利实现了强劲销量。

  在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的品牌中,得益于对低碳低成本汽车的激励政策,Panda注册量激增38%,推动菲亚特10月销量同比上涨18%;受Renegade和Compass插电式混动版新车亮相的推动,Jeep销量同比上涨15%;阿尔法·罗密欧销量同比下滑16%;蓝旗亚销量同比下滑2.7%。

  在大众集团的品牌中,斯柯达销量同比上涨34%;西雅特同比增加8%;大众品牌同比下跌25%。

  在标致雪铁龙集团(PSA)的品牌中,雪铁龙销量领头同比上涨16%,C3成为在意大利外国品牌中的销冠,位列排行榜第三名;欧宝销量同比上涨3.5%;标致销量则同比下跌12%;DS同比减少7.7%。

新车,销量,疫情,意大利,10月

C3(图片来源:雪铁龙)

  雷诺品牌销量同比上涨8.9%,达契亚销量同比增长8.1%,不过,福特销量同比下滑4.8%。

  在亚洲品牌中,丰田销量同比下降2.4%;日产同比下滑9%;斯巴鲁则大涨24%;铃木Ignis销量翻番,品牌销量实现同比激增39%,至4,951辆;现代销量同比下跌19%,其姊妹品牌起亚同比下滑7%。

  所有德国高端品牌的注册量都实现了增长。梅赛德斯奔驰销量同比上涨11%,宝马同比上涨2.4%,奥迪同比稍涨0.9%。

  目前,意大利政府正考虑采取部分封锁措施,以防控第二波疫情。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政府想要避免再次强制实施全国封锁,可能会对感染率较高的地区采取部分封锁,包括意大利最大的大区伦巴第,这也是在第一波疫情中受到重创的地区。

  Dataforce表示,若对疫情严重地区实行封锁措施,最多可能影响到“11月预测销量中的5万名私人消费者购买新车”。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