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热效率43%!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即将量产

2020/11/10 10:05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11月7日,汽车评价研究院在深圳举办“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技术品鉴会”,展示插电混合动力的创新成果,分享发动机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在会上,比亚迪全新DM-i超级混动系统中专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重磅揭幕,以43%超高热效率和多项领先技术,获得行业顶级动力专家的高度认可。

 

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揭幕

  这是一场高效发动机创新技术的盛宴,来自行业的技术专家、科研精英、业界领袖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趋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中国汽车品牌集群主席李庆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湘吉,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会士马芳武,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副主任帅石金,天津大学教授、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姚春德,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韩志玉,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黄朝胜。比亚迪集团高级副总裁、弗迪动力董事长罗红斌,比亚迪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冬生,弗迪动力首席技术官李高林等也参加了本次盛会。

 

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技术品鉴会

  科技引领,创新雕铸大器之美

  在这场品鉴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院士现场仔细考察,与工程师热烈交流,研讨时,高度评价这款发动机的重要性和宝贵价值,结合未来和现实、中国和世界的汽车发展趋势,发表了前瞻性和系统全面的意见。

  “中国汽车产业进入了颠覆创新时代,比亚迪就是颠覆者,这个发动机不仅颠覆传统的燃油汽车,更重要的是选择一个新的路径和方案。”汽车评价研究院李庆文院长对比亚迪的自主创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凭借卓越的性能以及领先的科技创新,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不仅获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更成功斩获“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获奖

  作为一款集成了多种比亚迪创新技术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以43%的热效率值,不仅勇攀全球热效率高峰,更将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完美兼顾。

  通过“阿特金森循环+高滚流进气道+超高压缩比+冷却EGR技术+高能点火”的先进燃烧系统,比亚迪成功将这款发动机的压缩比提升到了行业领先水平的15.5。同时,通过升级进气控制模型,精确控制阿特金森循环的深度(浅度阿特金森高动力,深度阿特金森低油耗),满足不同工况下的油耗和动力需求。由于采用了超高压缩比,控制策略建立了新的爆震阈值标准,在满足发动机可靠性的前提下,实现高效可控的先进燃烧。

 

与会专家参观发动机

  此外,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还首次采用了分体冷却技术,有效降低爆震趋势和发动机摩擦损失,保证了发动机的高效工作。相比上一代发动机,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摩擦损失减少10%、整机轻量化减重10公斤,不充电油耗控制在4L/100km以内,同时排放满足国6b法规。这款发动机的量产,将有效解决用户里程焦虑的痛点,打造更高效、更卓越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解决方案。

  千锤百炼,助力DM-i超级混动可靠之“芯”量产落地

  技术上精雕细琢,品质上千锤百炼。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不仅通过了400小时的全速全负荷试验,800小时的冷热冲击,3千小时的循环试验等多项试验验证,更在可靠性、稳定性和耐久性方面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为即将到来的大规模量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骏院士参观发动机台架

  发动机被誉为汽车的灵魂,在油耗和排放的双向需求下,提升发动机热效率是汽车技术发展的必由之路。超高热效率发动机的开发与量产,也是汽车企业综合研发实力的风向标。近日,由工信部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组织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正式发布。根据路线图规划释放的信号,传统汽车将全面混合动力化,新能源是汽车的未来之路,插电式混合动力仍然为主要技术路线之一。

  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而生,不仅可以充分发挥混动系统的优势,实现能源效率最大化,引领高效发动机专用化的发展趋势,也更令人期待它为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带来的强大助力。

  李庆文院长认为,“汽车产业在技术路线的选择上,还处在重新的评估、选择阶段,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技术路线。在这样的情况下,比亚迪汽车能够研发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这对行业是个引领。”

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

  得益于多年来对“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理念的坚持,比亚迪不断攀登自主研发的技术高峰,以创新智慧和工匠精神引领中国汽车“向新而行”。在中国即将迈向“十四五”的崭新时刻,比亚迪以不断突破的核心技术,积极响应国家“五中全会”科技创新的战略号召,为迈入强大中国车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