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展望新十年!《2020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科技创新TOP20》出炉

2020/11/17 13:35 作者: 信息来源:亿欧汽车

  2020年11月27日,亿欧汽车将在上海举办“GTM2020全球科技出行峰会-上海论坛(暨全球科技出行产业系列榜单发布)”。

  在本届峰会期间,亿欧汽车将整合全年产业和投资研究工作成果,发布年度重磅的全球科技出行产业系列榜单,并配套一系列的研究报告。亿欧汽车将针对行业细分领域进行详细解读,并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做出预判。

  榜单设置上,亿欧汽车分别设置了人物榜和产业榜,涉及领域包括新能源(充换电)、智能网联、流通及服务、出行服务等,涵盖企业达到数百家。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机会仍存

  在汽车产业发展中,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代表着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业内人士指出,汽车智能网联化演进具有渐进性,智能化、网联化将成为新一代汽车必须具备的能力。

  这一产业引来一众企业加码布局,其中不乏互联网巨头、通信运营商、芯片制造商,更有跨界玩家早已入局抢占市场。近期的一则深水炸弹更是搅动着这一市场——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宣布携手布局高端智能汽车市场,智能网联成为企业合作的入口,也让行业的机会市场重新打开,以巨头为核心的市场争霸赛也将重新拉开帷幕。

  在政策的指引上,关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的政策也不断出台。11月11日,在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发布,制定了面向2035年的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规划。至2025年,PA级(L2)、CA级(L3)智能网联汽车占当年汽车销量的50%,HA级(L4)汽车开始进入市场,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的商业化应用。

展望新十年:《2020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科技创新TOP20》

  这意味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已经步入落地商用阶段,智能网联汽车新车渗透率也在不断提高。

  亿欧汽车将发布《2020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科技创新TOP20》榜单

  为深入了解行业发展,亿欧汽车将针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布《2020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科技创新TOP20》榜单。

  在本次评选过程中,亿欧汽车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进行了拆解,分别从视觉感知、激光雷达、云计算服务、芯片算法、自动驾驶算法、高精度地图、智能驾驶系统、智能语音交互、落地应用及整车等细分角度对行业企业进行梳理,涉及企业达上百家。

  以下为候选企业名单:

展望新十年:《2020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科技创新TOP20》

  针对在智能网联汽车细分赛道中的企业,亿欧汽车从多个方面对其进行评定,分析维度分别包括:1. 创始人及创始团队有一定行业经验,技术团队实力较强;2.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内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位处行业头部梯队;2.在各自细分领域拥有突出的技术创新能力,前装量产订单;3.在资本市场已经获得一定认可,具备一定的资金实力;4.企业经营规模及市场营销投入等。

  根据多维度分析,亿欧汽车将评选出20家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科技创新创公司,并将在11月27日举办的“GTM2020全球科技出行峰会-上海论坛”上正式发布相应报告。

  在解读报告中,亿欧汽车将智能网联汽车板块划分为单车智能、车联网及底层技术支撑三大模块;若按照应用层划分,包括基础层、集成层和应用层。

  关于GTM2020

  GTM2020,全称为Global Technology Mobility 2020(2020全球科技出行峰会),是科技出行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亿欧汽车旗下的重要会议品牌,每年不定期以线上+线下形式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本次活动围绕亿欧汽车对于汽车出行产业的长期洞察、预判,通过系列高端对话、榜单、报告发布等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产业内外话题相关者共同洞见科技出行未来。话题范围包括车企出海、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软件定义汽车、一级&二级市场投资机遇等重磅内容。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