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火凤凰”震撼发布!北京北方四款精品闪耀2020北京道路运输车辆展

2020/11/18 21:45 作者: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11月18日-20日,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游客运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2020北京道路运输车辆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

作为中国豪华客车代表品牌,北京北方在展会上重磅发布了E6微循环公交车(BFC6690GBEV),名为“火凤凰”,吸引了多方关注。同时,北京北方还展出了BFC6128GBEV5智慧新能源城市客车、BFC6120L1D6公路旅游客车、BFC6903L1D5豪华旅游客车三款精品,以强大的阵容展现了北京北方在新能源智慧客车和传统高端公路客车领域“并驾齐驱”的产品布局。

智慧而强大

“火凤凰”让交通出行更便捷高效

近些年,随着城市与交通规划的不断发展,轨道交通接驳、城市支线路、偏远地区、老城区等“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成为完善公共交通体系的最后一环。而北京北方首发的“火凤凰”正是在此背景下,为满足市场需求而来。

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宋金刚致辞

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宋金刚在致辞时表示:“北京北方是中国豪华大客车第一家生产者,也是国家多项客车标准的重要参与者。他们传播了尼奥普兰厚重的技术优势,在安全性、稳定性、舒适性上精益求精,同时也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不断创新,推出了多款全新改进的高档豪华大客车。更可喜的是,此次面世的‘火凤凰’微循环公交车造型优美、乘坐舒适,采用了多项创新技术,适应了新的出行方式,为智慧交通提供了崭新的搭载平台。”

“火凤凰”象征美丽,不畏艰苦、义无反顾、不断追求、提升自我的执着精神,车辆以城市微循环公交为基础载体,借助大数据分析、云端智慧调度系统、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研发的一种实时响应乘客出行需求、动态规划公交路线、免换乘、一人一座的新型公交,能够为乘客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公交出行服务,让出行者从拥有车改变为拥有交通服务,实现由私人交通向共享交通的转变。

北京北方技术中心副主任刘孝艳

据北京北方技术中心副主任刘孝艳介绍,“火凤凰”率先采用低地板一级踏步结构,使得6米车达到8米公交车的车内空间布局,最大乘员数可达50人;大通道前门加双开门的中门,乘客上下车更便捷、更安全,效率更高,减少车辆停靠时间,乘车体验进一步提升;车辆前桥采用3.5T前独立前桥,驾驶舒适、路况适应性好;车辆后桥采用同轴中央驱动桥,动力系统集成式布置,传动效率高;整车续航里程超过180千米,每百公里耗电量40度,客户使用价值更高。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晓航,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宋金刚,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秘书长胡选儒,北京北方华德尼奥普兰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东旭共同为“火凤凰”揭幕

除高效、便捷外,“火凤凰”还可根据市场应用环境的不同需求,配置多样化匹配方案,有效满足城市短距接驳、景区摆渡、工业园区接驳等,通过智能化手段为出行提供高质量交通供给,打造以弹性公交系统、高品质慢行系统、自动驾驶等为特征的环境友好、按需服务的柔性智慧出行服务体系。

与会领导参观体验车辆

领先技术护航

“高端基因”赋予车辆高贵品质

除了倾心打造的“火凤凰”外,BFC6128GBEV5智慧新能源城市客车、BFC6120L1D6公路旅游客车、BFC6903L1D5豪华旅游客车同样抢眼。

其中,BFC6128GBEV5智慧新能源城市客车是北京北方主动践行国家战略、助力城市交通智慧出行网络而打造的一款集轻量化、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为一体的产品。该产品车身采用轻量化镁铝合金,配合NEOPLAN全承载核心技术,重量同比钢结构下降500Kg,配以轮边驱动技术,使得驱动效率及续航能力大幅提升。同时,ECAS侧跪技术、无障碍伸缩踏板、1700毫米超宽塞拉门的应用,使得车辆更能体现城市公共交通的人文关怀。此外,360车辆环视系统、电子后视镜等8大智能辅助驾驶技术的应用,实现全方位智能安全保障,大大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和操控性。

BFC6120L1D6公路旅游客车、BFC6903L1D5豪华旅游客车则是北京北方在传统公路领域的明星产品,它们在2020年进行了全面升级换代,在整车安全性、节能性、操控性、舒适性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火凤凰”的问世与其余三款精品的亮相,充分展现了北京北方在新时代下敏锐的行业洞察力。未来,北京北方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和品质强基双轮同转,为绿色、智慧、高品质交通体系建设提供更优质产品,为人民群众美好出行贡献自身力量。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