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上海计划未来5年新增充换电设施30万个

2020/12/24 10:43 作者: 信息来源:上海市交通委

  近日,上海市交通委科技信息处副处长王大军在2020中国国际换电模式产业大会上介绍了上海市充换电设施建设情况。他表示,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市已建成各类充换电设施38.5万个,其中公用桩6.2万,专用桩4.3万个。另有换电站20座,全市车桩比0.8:1,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与此同时,上海正加快布局充换电设施,力争2025年之前新增30万个。

  王大军提到,上海正抓紧制订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加快推进电动汽车的发展。预计到2025年,全市公交、出租、中心城区物流配送、邮政、公务车辆将基本实现新能源化,同时新能源环卫车辆达到80%,个人新购车辆中纯电动车占比超过50%,明显提升大型载泊车辆、工程车辆新能源汽车占比。

  一直以来,上海市在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动作不断。就在今年4月1日,上海市发改委发布了《上海市促进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互联互通有序发展暂行办法》的通知,宣布从2020年5月1日起,将实施新的充电桩补贴政策。而在不久前,上海市发布了限行新规后,也激发了更多消费者购置新能源汽车的欲望,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上海新能源汽车销量。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