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解析11月份纯电动车成绩单,多款车型刷新销量记录

2020/12/29 10:56 作者: 信息来源:雷科技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中国11月份的乘用车月销量突破了200万大关,这也是今年中国汽车市场月销量最高的一个月。其中,新能源乘用车月销量为17.1万台,同比增长了139.2%,连续两个月实现了销量翻倍。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宏光MINI EV、特斯拉Model 3、欧拉黑猫、比亚迪汉EV以及理想ONE这些热销车型纷纷刷新了它们的单一车型销量纪录。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上述这些销量强者们的具体情况。

  五菱宏光MINI EV

  五菱宏光MINI EV作为一颗中国新能源市场上耀眼的新星,它在11月份中的月销量高达33094台,环比增长了19%,地位稳居电动车销量排行榜榜首,用实力诠释了什么叫“人民的代步车”。另外,五菱宏光MINI的销量并没有采用很多纯电动汽车共享化这种作弊模式,它在11月份的销量中有96%都是个人用户购买的新车,这也就意味着平均每天都有大约1100位消费者成为五菱宏光MINI EV的车主。

  五菱宏光MINI EV之所以能够如此成功,有四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便宜。五菱宏光MINI EV 2.88万~3.88万元的裸车价以及不用交购置税的政策便利几乎让所有人都能够轻松地享有一台合法四轮车,哪怕是有车一族,也会因为它不受限行影响的短途出行便利性,再考虑增购一台。

  第二个原因和第一个原因有着直接的关联,那就是五菱作为国内主流的汽车厂商,有着强大的供应链为整车制造作背书。它可以用很便宜的价格拿到质量不错的零部件,再加上五菱拥有成熟的生产能力,可以做到8年或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承诺,这就是五菱宏光MINI EV物美价廉的重要秘诀。

  第三个原因就是它的产品定位极其清晰,它专攻低端电动车市场,并没有像大多数新能源汽车那样去堆砌一些成本高昂的高科技功能,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本分就是一台务实的短途代步车,或者说是买菜车。

  最后,它价格低廉,却不显廉价。五菱宏光MIN EV除了有一套时尚的外观内饰之外,它甚至还对改装领域有着独到的理解。它与喜茶、YOHO等潮流品牌都有过跨界合作,掀起了对五菱宏光MINI EV的改装氛围。

  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Model 3在11月份一共售出了21604台新车,环比涨幅增长了78%,首次在国内市场上突破了2万的月销量大关,在11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上仅次于五菱宏光MINI EV。

  目前,特斯拉通过以价换量的方式将国产Model 3的入门车型(标准续航升级版)降到了24.99万元,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同时,特斯拉还在国内逐步扩充了超级充电桩的网络,根据用户不同的出行场景构建出了多种不同的充电方式,让充电变得更加便利。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经建成了超过540个超级充电站和718个目的地充电站,对我国280个城市进行了覆盖。

  欧拉黑猫

  欧拉黑猫可以说是11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匹黑马,它9463台的月销量差一点就成为了继五菱宏光MINI EV、比亚迪汉和特斯拉Model 3之后的又一款月销量破万的电动车。

  欧拉黑猫显然是一款针对追求个性化的年轻人而设计的车型,它的车身长宽高仅有3495mm/1660mm/1560mm,小巧的车身尺寸加上圆润可爱的设计,相信年轻人对它基本都是毫无抵抗力。另外,黑猫还有了多达12种车身配色可供选择,其中纯色和撞色的车身颜色各有六种,可以充分满足年轻消费者喜欢追求个性的需求。

  也许是受到成本的限制,欧拉黑猫的内饰还是以实用为主,并没有外观那么惊艳。新车在车内采用了大量的硬塑料,一定程度会影响车内的档次感;同时,在设计方面,黑猫无论是仪表盘还是中控台都表现得中规中矩,并没有大多数新能源车上搭载的高科技配置。

  欧拉黑猫全系共有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在6.98万~8.48万元。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黑猫共提供了301km、351km以及405km三种不同的NEDC续航版本;另外,新车全系都支持快充。

  比亚迪汉EV

  比亚迪汉在11月份的销量为10105台,一举成为了比亚迪旗下新能源车型的销量担当。其中,汉DM的销量为2623台,而汉EV的销量为7482台,其中汉DM位列插电式混动车销量排行榜中第三名,而汉EV则位列纯电动车销量排行榜中第四名。比亚迪汉优秀的销量表现首先肯定和它越级的产品力脱不开关系,其次,这也是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耕耘多年的结果。

  比亚迪汉采用了“效力美学”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其“龙颜”元素外观拥有动感十足的流线型车身造型,在保持车身外观柔美流畅的同时,还将整车的风阻系数降低到了0.233Cd。比亚迪汉的内饰采用了中式古典的环抱式设计语言,中控台以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为中心,营造出了主次分明的空间感,同时,汉的车内还采用了大量的Nappa真皮、真铝、以及真木等材质,使整车质感大幅提升。

  从比亚迪汉EV和汉DM两个不同电池版本的销量对比就可以看出,汉EV显然是整个车系的主销车型,而刀片电池对汉EV的销量影响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理想ONE

  理想ONE在只有一款配置车型的情况下,11月份共交付了4646台新车,环比增长了25.8%,再度创造了单月交付纪录,位居中国造车新势力单月销量排行榜第一名,对于理想ONE来说,这样的销量表现实在是难以挑剔。不过11月对于理想汽车来说可谓是有喜也有惊,因为它除了有着出色的交付量之外,其在11月份质检总局召回表上也是“名列前茅”。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