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挪威2020年电动车市占率首度超过50%,奥迪超越特斯拉问鼎销量冠军

2021/01/06 11:22 作者: 信息来源:财联社

  根据挪威公路联合会(OFV)周二发布的数据,2020年该国电动车销量占全市场比例达到54.3%,成为全世界首个全年电动车销量占比过半的国家。短短十年间,电动车在挪威的市占率从区区1%上升至超越半数。


  从具体数据来看,挪威2020年总共销售了141412辆新车,其中76789辆为纯电动车。更有标志性意义的是,挪威也将是全球最早(2025年)禁售汽柴油车的国家,这也使得各大车企将该国市场视为未来全球产业变革的先行试验区。

image

(来源:OFV)

  对于首度达成全年电车市场占有率过半的成绩,OFV首席执行官Oeyvind Thorsen表示该国绝对处于实现2025年(禁售汽柴油车)目标的道路上。

  随着2020年最后一个月电车市占率达到历史新高的66.7%,行业分析师和汽车分销商也对今年挪威电动车市场继续大幅扩张感到乐观。挪威电动车联盟秘书长Christina Bu表示,该协会初步的预测是2021年电动车占挪威市场的比例将达到65%。如果能够达到这一预期,到2025年仅销售零排放车辆的目标可以说触手可及。

  在品牌方面,大众旗下奥迪e-tron系列超越特斯拉成为挪威2020年电动车销量冠军,2019年最热销的Model 3屈居第二。而随着更多车型将集中在2021年上市,预期今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包括特斯拉Model Y在内,福特、大众和宝马首款电动SUV都将在今年登陆挪威市场。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