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2020年前11月新能源物流车型销量排行

2021/01/06 11:31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资源

  2020年1-11月新能源专用车销售5.03万台,其中,前11月新能源物流车销量达4.67万辆。

  从技术路线来看,2020年前11月,纯电动物流车累计销量为46364辆;插电式混合动力物流车累计销量为207辆,均为轻卡,吉利远程Re500是主销车型;燃料电池物流车累计销售132辆,以中卡的保温车和冷藏车为主。

  从市场畅销的车型排行来看,TOP10车型占了58.2%的销量,继续呈现头部集中的情况;瑞驰EC35II荣获销冠,东风EV350为亚军,鑫源X30L EV为季军。

电车指数|2020年前11月新能源物流车型销量排行

  瑞驰EC35II销量继续领衔

  瑞驰EC35II作为瑞驰新能源的主销车型,目前已经成为了新能源物流车市场的一款明星车型,前11月销量排名全国第一。

  自2020年3月份以来,瑞驰EC35II的销量便一路攀升,成为前11月新能源物流车市场唯一一款销量超过8000的车辆,占比达18%,是第二、三、四名销量的总和。

  其搭载宁德时代电池,电量41.86kWh的车型销售情况最好,主要销往深圳、广州、成都、昆明等城市,其中深圳市场占据瑞驰EC35II超30%的销量,广州占13%。

  东风EV350坐稳轻卡市场的头把交椅

  在市场上,东风已经成为纯电动轻卡的典型代表企业,其纯电动轻卡车型也成为用户的首选。东风EV350作为东风汽车的主力车型,2020年前11月的销量达3713辆,成为新能源轻卡市场销量最好的车型,也是TOP10阵营中唯一的轻卡车型。

  其搭载宁德时代电池,电量81.14kWh,续航355km,4.13米的车型最受市场欢迎。销量最好的城市是深圳,占比达38.6%,其次是成都,占比14.2%,接下来是襄阳、武汉、郑州等城市。

  同为轻卡车型,销量较高的还有解放J6F、福田欧马可智蓝、江淮帅铃i5。

  鑫源X30L EV位居第三

  华晨鑫源2020年前11月以3213辆的销量名列前茅,其中鑫源X30L EV作为主力军提供了2829辆销量的成绩,主要销往深圳、昆明、成都等。

  该车销量表现较为稳定,笔者认为这主要是鑫源X30L EV不仅有良好口碑,还不断进行迭代升级,进一步提高车辆竞争力。

  开瑞两款车型齐上榜

  在销量前十榜单中,开瑞的2款主打车型同时上榜,开瑞优优EV凭借2182辆的销量成绩位居排行榜第四;开瑞海豚EV销量为1310辆,跻身进入TOP10阵营。开瑞优优EV主要销往深圳、广州;开瑞海豚EV主要畅销城市是长沙、广州和苏州。

  象牌纯电动厢式运输车、五菱50EV、北汽EV5表现稳定

  象牌纯电动厢式运输车、五菱50EV销量将近2000辆。纵观2020年,不管是销量,还是市场排名,这两款车型的表现均较稳定,这证明了市场用户对它们的接受和认可。

  另外,销量较高,表现较为稳定的还有北汽EV5,其前11月销售1771辆。作为北汽昌河的主打车型,表现还是很值得肯定的,其销量最好的城市是北京、沧州、深圳等。

  三款海狮车型跻身前十阵营

  目前市场上对货箱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海狮车型也顺势打开了市场。作为海狮车型的开沃D10、龙运GLE850系列、开瑞海豚EV在2020年前11月销量中,同时进入前10阵营。

  此外,销量在1000-2000辆之间的还有上汽MAXUS EV30、东风御风EM19,以及五菱荣光EV。

  总的来看,在销量榜单前15车型中,微面车型11款,轻卡车型1款,海狮车型3款。笔者认为,新能源物流车市场未来仍以空间在5m³的微面、4.5吨的轻卡为主,而海狮车型也会越来越受市场欢迎,未来竞争会更加激烈。至于微卡,纯电动微卡性价比不高,推广难度进一步加大,所以未来的关键因素还在成本的控制上。

  对于新能源物流车城市销量情况,后续还有文章陆续发布,请继续关注哦!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