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氢”力有为!中通客车助全国氢能产业加速布局

2021/02/05 18:09 作者: 信息来源:中通客车

  2020年9月份,五部委正式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明确规定了氢能产业发展“以奖代补”的方式,同时,燃料电池汽车城市群示范政策正式落地。

  虽然城市示范群名单还未正式公布,但以奖代补的政策驱动已然显现。近日,在舟山、苏州等地相继出台《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氢能产业强势发展的若干意见》《苏州市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规划》等产业布局政策。

中通氢燃料客车.jpg

  作为我国氢能产业发展符号性城市的佛山,近日也发布一重磅消息。2月1日,全国首个“氢能进万家”示范社区落户佛山,该项目将打造全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智慧能源示范社区,为佛山氢能产业发展补上重要的应用环节。

  氢能产业加速发展,中通客车作为国内氢燃料客车产业发展的引领者之一,更是不遑多让,全面助力全国各地的氢能产业布局。就在近期,佛山高明区的首批20台中通氢燃料公交车正式发车运营,高明区正式进入公交氢时代。本次试运营的氢能源公交线路分别为H520A/B和H590A/B,佛山市民可在大德路、怡乐路、文昌路等地方乘坐,票价均为两元。

  该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全车长8.6米,整车通过轻量化设计,为客户省去大笔燃料成本。车辆全部装有远程监控系统,实时监控车辆动力电池系统温度及整车运行轨迹数据,保证行车安全且高效。

  不仅如此,该批车辆氢气加注时间仅需10—1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350公里,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排放物仅为“水”,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无污染,集加注时间短、续航里程长、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等优点于一身。

佛山公交.jpg

  除了佛山,张家口作为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其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基础和市场应用也十分突出,2022冬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核心区冬奥保障车辆也将全部采用氢燃料电池客车。就在前不久的招标中,中通客车成功中标张家口40台氢燃料客车,届时也将肩负起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出行的保障服务任务。

冬奥会.jpg

  作为清洁、高效的二次能源,氢能制取与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开发的结合被视为未来能源转型的重要趋势,也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路径。行业最为关注的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公布之后,也将推动产业进一步快速进步。

  中通客车作为氢能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紧抓这一契机,加快技术更新与产品更迭,不断推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解决方案,推动全国氢能产业的发展,让我们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