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自动驾驶机场摆渡大巴!比亚迪助力日本全日空打造智能化机场

2021/02/14 22:38 作者: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2月12日,比亚迪携手日本最大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ANA),在东京羽田机场顺利完成了为期10天的自动驾驶大巴试运行。据悉,大巴未来将主要用于机场内的摆渡接驳。这台大巴将是比亚迪全球首台应用于实际场景的自动驾驶大巴,也是ANA对未来“简单、智能”机场设想的一次大胆尝试,羽田机场也成为日本首个进行自动驾驶大巴试运行的国际机场。

 

比亚迪与ANA在东京羽田机场开展自动驾驶大巴试运行

  这辆比亚迪K9大巴最多可承载57人。试运行期间,工作人员将在机场特定区域对大巴进行接近L3级别的自动驾驶测试,并采集重要数据信息,以帮助后期开发人员更好地完善自动驾驶功能以及提高车辆的运行效率。

  该试运行项目由ANA、比亚迪、BOLDLY株式会社、先進モビリティ株式会社四方共同合作开展。项目已于2018年-2020年分别开展了三轮测试,2021年开展机场客运试运行,并计划于2025年真正实现无人自动驾驶大巴的机场日常运行,实现ANA构建简单和智能化机场的运营目标。

  ANA高级副总裁要海昌树表示:“ANA一直希望利用前沿技术提高运营效率。这次自动驾驶大巴在羽田机场的成功试运行,标志着机场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自动驾驶的纯电动大巴也将有效减少机场碳排放。我们有信心这些测试将提供继续改进智能化技术所需的数据信息,并使ANA保持其在相关领域的领先地位。”

 

  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表示:“比亚迪非常荣幸能与ANA携手在羽田机场开展此次全面深度的自动驾驶试运行。我坚信,此次四方在自动驾驶上的合作,将打造日本未来智能环保机场的典范,给人们更加智能、安全、清洁的出行体验。”

  凭借显著的环保效益与可靠的产品品质,比亚迪获得了汽车工业强国日本的信赖与认可。从京都出发,比亚迪大巴已陆续驶进了冲绳、福岛、岩手、山梨、东京以及长崎等日本多地。比亚迪正以高品质的新能源汽车,为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提供智能绿色的环保解决方案。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