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岳阳首批智慧公交站牌预计5月投用

2021/03/10 14:13 作者: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乘公交车令人焦虑的是,人刚到站,要坐的车却从眼前开走了,而下一班车却不知啥时候会来。不过,预计从今年5月开始,随着主城区首批智慧电子站牌的投用,市民将可实时掌握公交信息,等公交的焦虑感也将迎刃而解。

  近两年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城区经过提质改造翻新的公交车站候车厅,外观不仅时尚靓丽,设计也更加人性化,但部分路段不少公交站线路牌却难找。“这是因为新上的一批智慧电子站牌还未通电使用。”岳阳国睿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睿公司)总经理柳科介绍,此前,市国资委积极响应市政府对中心城区公交站台整治改造要求的号召,于2018年协调由下辖监管企业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成立市属国有企业岳阳国睿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对城区公交站候车亭的提质改造及管理维护工作。从2018年开始至2020年,国睿公司已自筹资金1800余万元,对中心城区377座老旧公交站台进行了改造,未来还将投入800余万元对余下的公交站台实施提质改造。

  “乘客可实时掌握公交信息,是岳阳智慧公交站牌的一大亮点!”柳科说,这些翻新、改造的公交站台,从座椅座凳、夜间灯光亮化、线路指示牌等方面均得到了完善和提升。在巴陵大道、岳阳大道、南湖大道,公交站台整体设计呈“L”型,公交线路指示牌设立在转折处末端,这样可让市民进站即可一目了然经停本站的公交线路等信息。

  去年下半年,岳阳开始新建公交专用快车道建设,为配合岳阳“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岳阳大道、南湖大道等路段的公交站台原“L”型末端的线路牌,目前已全部更换为智慧电子线路牌。它们都配备了55寸智能电子站牌,LCD液晶屏可提示该线路的始、末班车发车时间,预计从发车点到达该站的时间,并可发布路况信息等,通过整合交通大数据,动态显示公交线路信息,准确预估公交到站时间,乘客可及时获知所乘车辆的行驶位置,减少乘客候车焦虑感。同时,还配备查询系统、语音导航,方便盲人乘车。

  目前,由于城区公交专用快车道仍处建设中,已建好的39套智慧电子线路牌因供电原因并未启用。因为公交线路指示不完善,不少市民对此颇有微词。不过,随着公交专用快车道建设的完善,预计今年5月底,南湖大道将率先启用我市首批智能公交电子站牌。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