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2月新能源客车销量观察:南京金龙黑马冲榜!同比“八升一降”看似繁荣,市场迟早强者通吃?

2021/03/17 14:02 作者: 信息来源:商用车新网

  春意初显的2月,新能源客车市场也能如愿迎来春天吗?

  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2021年2月,国内重点客车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1359辆,同比增长91.68%,环比下降47.85%;1~2月,国内重点客车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4148辆,同比增长13.52%。

  2月

  南京金龙跃升第二 Top10同比“八升一降”

  2月,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Top10企业分别为:宇通客车、南京金龙、中通客车、比亚迪、福田欧辉、苏州金龙、扬州亚星、安凯客车、银隆新能源、中车电动。

  宇通客车依旧稳居第一,2月销量321辆,同比增长386.36%,增长近四倍;环比下降60.07%,主要是受到了春节假期的影响。

  南京金龙实现了排名上的跃升,2月销量253辆,同比增长25.87%,环比大涨475.00%,名次从第十名上升至第二名,堪称本月“黑马”。

  中通客车依旧第三,2月销量99辆,同比下降60.24%,环比下降67.11%,销量方面略有波动,但排名十分稳定。

  比亚迪排名第四,2月销量93辆,同比增长220.69%,环比下降46.86%。

  福田欧辉从上月的第八名上升至第五名,2月销量85辆,同比增长39.34%,环比下降25.44%

  在本月的新能源客车销量排名Top10企业中,共有四家企业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分别为:扬州亚星3550.00%、安凯客车1320.00%、宇通客车386.36%、比亚迪220.69%。

  总体而言,2021年2月新能源客车市场同比“八升一降”(注:中车电动去年同期数据缺失),共有5家企业跑赢了行业,分别是扬州亚星、安凯客车、宇通客车和比亚迪;另一方面,环比“两升八降”,南京金龙和银隆新能源是仅有的两家环比大增的企业,同样有5家企业跑赢了行业,除南京金龙和银隆新能源外,还有扬州亚星、福田欧辉和比亚迪。

  再从市场份额上来看,宇通客车市场占比23.62%,排名第一;南京金龙表现惊艳,市场占比达到了18.62%。其他企业占比依次递减,并未拉开较大差距。

  1~2月

  同比累计增长13.52% 扬州亚星增幅领跑

  从单月排名来看,2月新能源客车市场排名发生了较大波动;但从1~2月累计销量来看,新能源客车市场“主力选手”的表现始终很稳定,没有因单月表现产生较大名次变化。

  具体来看,1~2月,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Top10企业依次为:宇通客车、中通客车、厦门金龙、中车电动、苏州金龙、南京金龙、比亚迪、安凯客车、福田欧辉、扬州亚星。

  宇通客车销量率先破千,1~2月共销售新能源客车1125辆,与第二名之间拉开了一倍多的差距。

  中通客车是惟一一家销量在400辆级别的企业,1~2月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400辆。

  其余企业1~2月累计销量表现相差不大。厦门金龙销量338辆,位居第三;中车电动与苏州金龙并列第四,销量均为316辆。

  在1~2月累计销量排名中,Top10企业同比“八升两降”,比亚迪、福田欧辉、扬州亚星均达成了不小的同比增幅,其中以扬州亚星增幅最大,同比增长841.18%。

  再从市场份额上看,1~2月,宇通客车占比达到27.12%,超过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其余的各个企业虽然排名存在先后,但实际在市场中所占份额的差距并未拉开,一笔大单便可令市场排名产生较大波动。由此可见,2021年新能源客车市场的竞争依旧激烈,头部企业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剩余企业之间的市场拼抢更是“殊死搏斗”。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令社会一度陷入停产停工,2月新能源客车的生产经营活动几乎停滞,甚至有企业单月销量仅为个位数,较低的销量基数是今年2月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市场同比数据一片向好的重要原因。从环比来看,2月销量与1月存在较大差距,当然,这也与2月的春节长假密切相关。

  1~2月,我国新能源客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3.52%,虽然完成了正向增长,但去年同期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重之际,显然13%的涨幅对于今年前2月的新能源客车市场而言称不上一个好成绩。

  未来,伴随新能源客车逐渐向三、四线城市下沉,市场空间仍待进一步释放。今年,新能源客车市场究竟会呈现出怎样的走向?商用汽车新闻传媒将继续保持关注。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