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雄川氢能签下全国最大氢能融资租赁协议

2021/04/02 15:16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汇

  近日,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工作局指导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广州融资租赁产业联盟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第三届融资租赁广州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上,有两笔项目签约落地。其中一个项目为珠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雄川氢能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整体额度为100亿元人民币的氢能源汽车融资租赁项目合作协议。

  据悉,根据协议,珠江金融租赁、广州融资租赁研究院、广州轻享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未来3-5年内为雄川氢能科技提供不低于100亿元融资租赁授信额度,专项支持雄川氢能科技用于氢能源汽车的应用推广,解决雄川氢能科技在氢燃料电池专用车投放、加氢站建设、氢能和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研发生产等领域的资金需求,助推雄川氢能科技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万台规模化量产和运营的产业目标。

  完成签订后,此项目涉及金额将成为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面向氢能产业的专项支持资金。

  根据公开资料,珠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是新的《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颁布以来,经中国银监会批复同意筹建的首家全国性金融租赁公司,是全国首家由农商银行控股的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同时也是广东省首家由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资产规模约170亿元。

  雄川氢能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21日,是广州市最早致力于氢能产业发展的企业,目前是广州市最大的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平台,以及广州市燃料电池汽车运营试点单位。

  据了解,上述项目正在探索一种有效化解制约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大规模商业化应用发展瓶颈的模式,将推动广州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和氢能示范城市建设,让广州率先实现碳达峰。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