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造车再掀新浪潮!新能源汽车拉开行业洗牌大幕

2021/04/09 11:16 作者: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进入2021年,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行业借势继续升温,持续吸引着造车新势力以及更多资本的加入。

  就在雷军高调宣布小米造车后不久,据《晚点LatePost》报道,滴滴也加入了新一轮“造车”浪潮,开始启动造车项目。

  现如今,科技巨头作为一股新力量正在以新的姿态进入新能源汽车赛道——从站在身后用资本投票,到如今开始现身台前,亲自下场造车。

  不只是阿里、腾讯、百度先后布局造车浪潮,在手机厂商中,除了小米外,苹果、华为也都参与到了造车事业之中,此外vivo、OPPO也申请了不少相关专利,传出了造车的消息。甚至于苹果厂商富士康也加入新能源赛道,试图抢占先机。

  造车新势力正日渐壮大,而这背后资本无疑是推动造车新势力快速发展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公开资料显示,蔚来、小鹏、理想三大造车新势力的核心投资人中,腾讯、阿里、美团等互联网巨头成为了除创始人之外的第二大股东。

  刚官宣造车的小米,此前曾真金白银支持蔚来和小鹏,自己造车更是豪掷千金——首期投资100亿元,未来10年投资100亿美元。

  此外,红杉、高瓴、IDG、经纬等金融资本堪称是重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代表。

  而除了造车新势力之外,市场对于传统车厂“后来居上”的期望也越来越高。

  以大众集团为例,其2020年整体销量同比下降15.2%,但因为大众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布局逐渐加速,其股价在2021年迎来了一波快速上涨,在2月初到3月中的一个半月内,股价接近翻倍。

  事实上,进入2021年之后,无论是以豪华品牌为主的BBA,还是以大众为首的合资品牌,以及比亚迪、长城汽车等自主品牌,都开始发力新能源市场,让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那么,2021年,在新能源车发展大潮中,究竟是造车新势力继续强势,还是传统车企绝地反击?

  无论是以BBA为首的豪华品牌,还是以大众为首的合资品牌,都将竞争锚点瞄向以特斯拉或蔚来等为首的造车新势力,再加上低端市场中五菱宏光等品牌的冲击,造车新势力势必将迎来新一轮大考。

  而对于传统车企而言,究竟是重现雄风崛起,还是继续下行萎靡不振,结局也都将残酷而干脆。

  可以预见的是,汽车市场新一轮的洗牌、分化、重构仍将上演。

  更多详情可在文末留言咨询,我们将通过提供专属信息、情报和预测服务,为相关决策提供支持。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