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纯电革新,领先前行!比亚迪携手百威共推“绿色物流”全球变革

2021/04/13 17:37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商用车

  4月13日,比亚迪与百威(中国)集团在深圳坪山比亚迪全球总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百威将率先采购首批比亚迪纯电动牵引车Q3,后陆续投运佛山、唐山、武汉等多地园区。此次比亚迪携手百威将零排放、无污染的新能源技术应用于啤酒运输,以国际化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汇聚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全球绿色物流运输体系建设,促进行业乃至整个社会的绿色低碳发展。

比亚迪与百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百威低碳运输赋能,百年国际品牌领率绿色物流发展

  作为拥有600多年啤酒酿造历史、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企业,百威旗下业务遍及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市场也拥有着广泛知名度和庞大销售量,是备受消费者喜爱的啤酒品牌。随着低碳环保成为全球共识,节能减排理念亦深入人心,作为啤酒行业绿色环保的先锋,百威始终把减少碳排放作为环保工作的重点之一,并于2018年发布“2025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致力于通过减少自身碳排放来实现其气候变化领域的承诺。

  百威中国作为贯彻百威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在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重型柴油车从今年7月1日开始全面实施国六标准”的大背景下,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并结合自身“到2025年超过50%的固定运输车辆使用绿色能源驱动”的规划,率先一步与比亚迪签署绿色物流相关合作协议,通过规模化应用纯电动卡车等举措大力推进物流可持续发展,一步到位解决后顾之忧,成为快消行业首家将纯电动重卡引入日常物流运输的企业,对食品运输行业乃至整个物流行业实现运输链的纯电动化变革发挥着强有力的示范引领作用。

  比亚迪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引领者,其“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品牌使命与百威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完美契合。2018年百威率先在啤酒运输测试使用比亚迪纯电动牵引车,双方共同携手,以创新实践探寻绿色物流发展之道;2019年比亚迪向百威北美地区交付21台重型纯电动卡车,打造北美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纯电动重卡车队,同时在2020年被评选为百威“年度可持续供应商”,获得用户的最高认可。

比亚迪纯电动重卡助力百威绿色物流

  此次再度合作,比亚迪将在商品运输等环节为百威提供更多绿色优质且不间断的零排放物流服务,不仅对提升其产品质量和实现中国啤酒行业更高水准目标,意义重大;更是合双方之力,以实际行动为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正向推动力,引领全球物流运输电动化的浪潮。

  纯电动重卡产品力制胜,比亚迪绿色梦想走向全球

  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引领者,得益于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及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以及芯片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比亚迪于2012年开始研发纯电动卡车,是全球最早一批投入新能源卡车研发的企业。技术为王,创新为本;攻坚克难,引领而上。随着在高技术门槛纯电动重卡领域的突破,比亚迪不仅填补了技术、市场的多项空白,占据产业发展制高点,也引领着全球新能源重卡产业持续变革。截至目前,比亚迪已交付纯电动卡车及专用车超过1.3万台,进入了北京、深圳、西安、杭州、美国、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等海内外市场,领先国际主流品牌2~3年时间,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了纯电动卡车的规模化、商业化运营。

  作为比亚迪主打工业园区、港口以及中短距离物流运输领域的Q系纯电动牵引车,具有零排放、无污染、高效率等众多优点。早在2017年,首支纯电动牵引车队就在比亚迪深汕工业园间实现批量运营,单车最高行驶里程已超过21万公里,经受住了市场的严苛检验。此次百威首批采购的车辆是全面升级的纯电动牵引车Q3,由国际级汽车设计大师沃尔夫冈•艾格领衔设计,硬朗大气的全新造型搭配“钛泽银”色车身,气质卓尔不群;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全球领先的磷酸铁锂电池和集成驱动技术,匹配新一代电机驱动系统和集成整车控制器技术,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动力强劲、高效节能;高安全驾驶室配备环绕式仪表台、选配10.1英寸自适应悬浮PAD、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先进技术,彰显“舒适、高效、安全、环保”的设计理念,为物流运输的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添力增彩。

百威亚太物流副总裁Rodrigues,Rodrigo接受采访

百威亚太采购与可持续发展副总裁 杨凯Jan Clysner为比亚迪Q3点赞

  比亚迪Q系纯电动牵引车已在宁波港、厦门港、淮安港、盐田港等国内知名港区,百威南加州配送中心、亚马逊园区、洛杉矶港、奥克兰港、圣地亚哥港等海外区域推广应用,积累了成熟的规模化运营管理经验。凭借优秀的产品品质、出色的运营表现,比亚迪纯电动重卡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为减少碳排放、促进生态环境改善,贡献着源源不断的绿色能量。

  2015年,比亚迪发布城市商品物流电动化解决方案,致力于推动物流行业可持续发展,引领全球绿色物流新风尚。此次百威中国在物流体系中率先采用比亚迪纯电动牵引车,既是对比亚迪发展新能源战略和绿色环保理念的认可,也向业界展现了对比亚迪强劲技术实力和产品可靠性的信赖。

双方领导车前合影

  未来,比亚迪将充分发挥自身雄厚的新能源技术研发和创新实力,全力支持百威实现更环保、更可持续的物流运营。同时双方也将深化合作,共同彰显作为行业引领者的责任与担当,怀着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坚定决心,以实际行动带头推动物流电动化进程,为实现创造一个“更美好世界”,打造更“美好生活”的目标共同努力。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