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原创】发力新能源!玉柴为交通旅游深度融合注入新动能

2021/04/21 09:51 作者:夏青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4月20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股份”)主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智能化与新能源分会协办的中国旅游客运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增程式电动客车应用研讨会在广西玉林举行。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会长、智能化与新能源分会会长侯乐君,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等领导与行业专家出席了论坛,积极讨论了交通旅游融合背景下,旅游客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与新机遇,为客运旅游深度融合注入了新动能。

  坚持五大发展理念 助力交旅融合新发展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出行行业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旅游出行更加注重高品质和过程体验。

  侯乐君表示:“旅游客运行业是旅游出行的基础支撑行业。在新时期的旅游客运发展背景下,中国客运行业广大企业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和国家节能减排及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走绿色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之路,积极推广使用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绿色环保、舒适经济的旅游客车产品,优化客户服务环境,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努力推进旅游客运经营更好、更快可持续发展。国内旅游客车装备行业的技术创新,特别是以玉柴股份为代表的节能环保动力系统制造企业的创新发展,以及产品技术迭代发展,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出,为旅游客运行业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的步伐,提供了良好的客车装备基础和技术支持。”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会长、智能化与新能源分会会长侯乐君

  交通行业本身不仅是旅游的工具,也正在成为重要的旅游资源和旅游方式。先进的交通工具,不仅是构成现代旅游的“第二场地”,也是增强旅游吸引力、促进旅游发展的重要因素。

  “‘十四五’时期,文旅部导向丰富产品供给,要求把提供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发展大众旅游,推动定制化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加大面向散客的旅游公共服务能力;发展智慧旅游、‘互联网+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这些导向无一不要求客运企业调整客运服务模式、制定服务措施,以提高消费者的体验和感受。这样一来,客车企业、发动机企业就更需提升产品特性,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提高产品的竞争力。”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马聪玲说。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马聪玲

  吴其伟在致辞中表示:“新时期旅游出行需求呈现出高品质、多元化、个性化的特征,旅游行业已迈入全新的发展轨道,整个产业正主动拥抱变革,积极谋求转型升级。作为中国客车动力市场的领航者,玉柴也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积极为交旅融合增添新动力,在‘S、K、Y’三大国六产品技术平台上开发出12大机型系列产品,这些产品正成为国内主流客车厂的国六首选动力。在新能源动力产品方面,玉柴在国家还未明确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前,就开始致力于新能源混合动力研发,在行业‘第一个吃螃蟹’。”

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

  大力布局新能源 玉柴为绿色出行提供新选择

  作为旅游客运市场重要的一员和内燃机行业的领航者,玉柴一直积极顺应行业发展潮流,不断用优秀产品推动交旅融合,致力于为绿色旅游、可持续发展提供新选择。

  早在2019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玉柴新能源动力战略暨产品发布会”上,玉柴推出了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增程器)、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集成式电驱动桥总成、燃料电池系统四大新能源动力系统,共7款新能源动力产品,成为了国内行业唯一掌握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总成等新能源动力高度集成能力的企业。

  其中,玉柴IE-Power增程器系列具备高集成度、高可靠性、高节油率等特点,具备单点、多点、功率跟随等多种控制模式,满足不同储能系统类型(动力电池、超级电容),大、中、小电池电量的匹配需求;发电效率高达4.20kWh/L,节油效率高达30%~50%,相比独立电机节油20%以上且相比于纯电动可以少配电池电量,解决了纯电动电池老化及充电设施限制,以及全生命周期成本较高的问题,可确保续航无忧,满足不同细分市场需求。

玉柴IE-Power增程器

装配玉柴IE-Power增程器的金旅客车 

  “目前,玉柴增程器产品已经配套宇通、金龙、金旅、苏州金龙、银隆、中车、威驰腾、百路佳等知名企业的客车,并且以高效节油和高可靠性、高适配性、高舒适性等特点赢得了主机厂家和终端客户的普遍认可。”玉柴股份总工程师林志强表示。

玉柴股份总工程师林志强

  面向未来,玉柴将继续坚持以前沿技术和颠覆性创新为突破口,积极把握发展机遇,引领行业加速迈向绿色智能新时代,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让旅游出行更加美好。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