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原创】三款新能源产品联袂登场!玉柴在内燃机大会大放异彩

2021/04/22 20:49 作者:小新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4月21日,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绿色、高效、智能、可靠”为主题,继续聚焦内燃机产业未来发展之路,旨在促进内燃机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以及相关方的密切合作,推动内燃机全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作为中国绿色动力领航者,玉柴机器携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燃料电池系统等三款新能源动力产品重磅参展,展现了其深耕新能源领域的强大决心与卓越实力。

  前沿技术全覆盖,玉柴新能源实力绽放

 

  4月21日下午,在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首席科学家、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张树勇表示,近年来,业界一直在开展先进动力技术的基础研究和新能源动力的探索研究,如系统集成技术、混合电驱动技术以及燃料电池等。这些技术的培育成熟和在未来的应用,将显著提升车辆柴油机的热效率和燃油经济性,大幅减少碳排放增量。

  而纵观玉柴机器此次参展的三款新能源动力产品,正是对当前业界最为关注的前沿技术领域的探索与创新实践,持续引领着行业不断前行。

 

玉柴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玉柴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包含YCPD170-1和YCPD230-1两种型号,总成最大输出扭矩分别为4800牛·米和7000牛·米,电机额定功率分别为85千瓦和115千瓦,峰值功率分别为107千瓦和157千瓦,均采用高效水冷方式,系统重量分别为340千克和425千克,广泛适配于12-20吨卡车、10-12米客车。值得一提的是,玉柴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在2019年5月于北京首次对外发布时,是当时全球唯一一款多用途的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其发动机节油率可达65%以上

玉柴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

  玉柴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是玉柴在新能源领域的又一大明星产品,其刚刚在4月20日于广西玉林举办的中国旅游客运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增程式电动客车应用研讨会上也进行了重磅展示,并同时展出了搭载该增程器的金旅XML6112JHEVY6型客车,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和极大兴趣。

  此次展出的玉柴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额定功率为300千瓦,峰值功率可达375千瓦,系统发电最高效率可达96%,也采用高效水冷方式,排放达到国五及T3水平,系统净重为1.3吨,广泛适配于重卡、矿用车以及特种专用车等。

  值得一提的是,玉柴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可以实现行车充电功能,1升柴油平均发电量达4.2度电,发电效率比行业高20%,且可以降低购置成本,并有效克服当前纯电动车所普遍面临的续驶里程短、充电时间长、充电设施少等条件限制,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现实新选择,助力国家节能减排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更好地落到实处。同时,从全生命周期来看,无论是购置成本还是使用成本,玉柴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方案均低于纯电动车,其节油效果也非常可观,在旅游客运及公交领域节油率可达到20%-50%,助力客户赢得市场,制胜未来。

玉柴燃料电池系统

  在今年持续火爆的燃料电池领域,玉柴此次展出的燃料电池系统包含YCFC-A10和YCFC-A20两种型号,重量分别为140-160千克、160-190千克,系统额定净输出功率分别为40-60千瓦、70-120千瓦,均采用更为高效的水冷方式,防护等级均达到IP67等级,氢气转换效率超过42%,高于当前国际平均水平,整体寿命更是大于20000小时,广泛适配于4.5-18吨卡车、8-12米客车及乘用车。

  实力加持,勇于担当,玉柴持续引领行业绿色发展

  事实上,作为中国绿色动力的领航者,玉柴机器一直在为行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特别是在新能源动力产品的前瞻布局与创新研发方面,玉柴早在国家还未明确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前,就开始致力于新能源混合动力研发,在行业“第一个吃螃蟹”。2007年,玉柴成功研发出国内首台ISG混合动力系统后,在混合动力系统的市场占有率一直位居行业榜首,在国内外许多重大会议、体育盛会中,大部分服务用车装配的都是玉柴的绿色动力。

  近年来,玉柴还准确把握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趋势,以及新能源动力广阔的发展前景,不断加大投入,加快推进新能源动力产品的研发。2019年5月,玉柴在北京举行“玉柴新能源动力战略暨产品发布会”,推出了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增程器)、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集成式电驱动桥总成、燃料电池系统四大新能源动力系统,共7款新能源动力产品,并向行业发布了《玉柴新能源动力战略规划》,标志着玉柴形成了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并驾齐驱的产品战略全布局。

  如今,玉柴已成为国内行业唯一掌握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总成等新能源动力高度集成能力的企业,也是国内新能源服务网络最完备的企业。

  以玉柴IE-Power增程器为例。据玉柴股份总工程师林志强介绍,目前,玉柴增程器产品已经配套宇通、金龙、金旅、苏州金龙、银隆新能源、中车电动、威驰腾、百路佳等知名企业的客车,并以高效节油和高可靠性、高适配性、高舒适性等特点赢得了整车企业和终端客户的普遍认可。

  未来,玉柴将继续主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勇于担当行业使命,持续以更绿色环保、更安全节能、更舒适智能的精品,以快捷、诚信的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内燃机行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