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续航650公里!“宁波造”氢能巴士驶进博鳌论坛

2021/04/26 14:28 作者: 信息来源:腾讯新闻

鄞州造氢能巴士驶进博鳌亚洲论坛

  今天上午,位于宁波中车产业基地的电车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在对生产氢能源电池客车的生产线进行调试优化,为下一批投产的氢能源巴士做准备。就在不久前,10辆从这条生产线上驶出的氢燃料电池客车亮相海南,在博鳌亚洲论坛各会址间不断穿梭,作为机场接驳车、应急用车和特定活动用车等圆满完成任务。

  这款“鄞州造”氢能巴士整车长11米,可载客45人,实现清洁高效的能量池就在车体装载的8个集中储罐中。这些排列整齐的储罐加装氢燃料后,续航可达650公里。

氢能巴士更加环保

  “与同类型的燃油车相比,氢能巴士每行驶100公里可减少70公斤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14棵普通树木一天的吸收量,一个成年人约50天的呼出量。”电车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清洁零排放之外,氢能巴士有不少“黑科技”加持,在安全保障方面做到了“足智多谋”。

氢能巴士加注时间短

  防护安全系统也为氢能巴士的防火、防水、防触电、防撞建起了一张严丝合缝的“防护天网”。如,24小时实时监测整车关键状态,无论车辆是否运行都能通过大数据技术、整车防火阻燃技术等提前研判;高防护密封技术让车辆核心产品的防水等级达到外壳防护的最高检测等级(IP68);主动安全碰撞预警系统、车辆偏离提醒、车距监测预警与碰撞缓减系统等让驾驶与乘坐更加安全……

氢能巴士将宁波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据介绍,氢能巴士具有零排放、续航里程长、动力电池回收压力小、加注时间短等特点。宁波具有大量的副产氢,具备推广燃料电池车开发和应用的资源优势。去年1月,由中国中车与国家电投联合开发的宁波首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宁波中车产业基地成功下线,掀开了宁波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