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三个维度看玉柴,中国旅游客运行业之玉柴印象

2021/04/27 11:10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截至2021年3月,玉柴客车国六产品销量超1.5万台,市场份额近70%,批量应用于北京、贵州、山西、海南等旅游市场。”

  “玉柴已成为国内行业唯一投放全系列、全新国六平台产品,且掌握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总成等四大新能源动力路线的企业、国内新能源服务网络最完备的企业。”

  “玉柴的纯电、混动产品已在广东、广西、山东、黑龙江等多个省市批量使用,配套多个主流客车品牌。”

图片1.png

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

  这是2021年4月20日在中国旅游客运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增程式电动客车应用研讨会上,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透露的一组信息。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开局之年,同时也恰逢玉柴集团建厂70周年,我国汽车产业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在“后疫情时代”,中国旅游客运行业正在加速复苏,叠加今年7月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的全面实施,以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多重影响,对作为行业重要一分子、有着“中国客车动力之王”美誉的玉柴,无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可喜的是,玉柴无疑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那么,玉柴这份漂亮答卷的背后,源自怎样的神秘力量?中国客车信息网记者通过一系列采访,努力寻找答案。

  用户眼中的玉柴

  金杯银杯不如用户口碑。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最大的褒奖莫过于市场和客户的信赖与认可。

  旅游客运行业有句名言:全国市场看北京,北京市场看“两会”。一定程度上而言,能参与全国“两会”交通服务的企业,代表着行业最高的产品标准和服务水平。此次高峰论坛期间,记者专门采访了多年承担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交通服务重任的企业代表。

图片2.png

新月联合副总经理李东林

  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月联合”)副总经理李东林坦言:“我们所有的客车都装配玉柴发动机。而且我刚在厦门签完合同,又选购了搭载玉柴国六K系列动力的金旅客车。玉柴是中国客运动力当之无愧的领头羊,我相信玉柴的国六产品。使用配套玉柴动力的客车,我很放心!”他特别强调,玉柴在引领行业排放升级方面走在了前列。比如,北京实施“新京五”排放标准时,国内发动机企业只有玉柴以最快的速度推出了达标产品,“他们那种始终为客户着想的精神打动了我们。”

图片3.png

北汽技术副经理王涛

  同样担当“两会”服务重任的北京北汽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技术副经理王涛更是直言:“玉柴发动机占了我们公司所有客车发动机90%左右的份额。玉柴发动机排放低、后处理系统好、油耗低、噪音小、动力强、舒适性高、运行稳定、维修成本低,是我们的首选客车动力。”他表示,北汽多次承担全国“两会”的交通服务任务,对客车动力系统的可靠性有着很高的要求。而玉柴发动机凭借产品优异表现和周到的服务,助力参会车辆“零故障”运行。北汽与玉柴已合作多年,对玉柴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均非常满意。

  无论是新月联合还是北汽,都对玉柴发动机赞不绝口。而这只是玉柴在旅游客运行业赢得良好客户口碑的一个缩影。

  专家眼中的玉柴

  行业专家是一个行业的守望者、瞭望者和引领者,也是“意见领袖”。此次高峰论坛,更是大咖云集。他(她)们眼中的玉柴又是怎样的?

图片4.png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会长、智能化与新能源分会会长侯乐君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会长、智能化与新能源分会会长侯乐君指出,面对旅游客运发展的新形势、新格局,中国旅游客运行业广大企业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广使用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绿色环保、舒适经济的旅游客车产品,提升客运服务质量,推动行业更好、更快、可持续发展。国内旅游客车装备行业的技术创新,特别是以玉柴为代表的节能环保动力系统制造企业的创新发展,以及新产品、新技术的不断迭代升级,为旅游客运行业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装备基础和技术支持。他强调,玉柴推出的增程器等新能源产品,为整个旅游客运产业践行国家节能减排及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提供了一个新的引导方向。

图片5.png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智能化与新能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叶东强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智能化与新能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叶东强也指出,兼具安全性、环保性和节能的增程式客车是当前时期内的一个新的选择,符合我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能够补足我国目前充电桩稀缺、纯电动车里程短等局限。而玉柴增程式方案为旅游客运行业贯彻落实国家战略,走绿色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之路提供了重要抓手。

图片6.png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马聪玲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马聪玲表示,“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部要求把提供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客车和发动机企业就更需要提升产品竞争力,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升级。她坦言,玉柴很多年前就针对性地推出客车和校车专用动力,现在也在开展旅游客运专用动力定制化,希望玉柴将舒适性、动力性、经济性融为一体,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美誉度,打造民族动力品牌。

  从行业专家口中,可以管窥玉柴对于中国旅游客运行业的贡献与努力。

  玉柴人眼中的玉柴

  《孙子兵法》云:“知彼知己,百战不殆。”而对于征战市场的企业而言,往往知彼易,知己难。那么,玉柴人又是怎样认识自己并谋求自我超越的?

  玉柴人深知,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事实上,70年来,玉柴坚持以专业和技术驱动,通过持续的战略资源投入和技术创新,潜心研发打造动力产品,引领行业向上向新而行。无论是面对即将全面实施的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还是应对交旅融合的大势所趋,以及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及节能减排战略,玉柴不仅未雨绸缪,而且谋定而动,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吴其伟表示,作为中国客车动力市场的领航者,玉柴一直为旅游客运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并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积极为交旅融合增添新动力,在“S、K、Y”三大国六产品技术平台上开发出12大机型系列产品,这些产品正成为国内主流客车厂的国六首选动力。同时,在新能源动力产品方面,玉柴在国家还未明确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前,就开始致力于新能源混合动力研发,在行业“第一个吃螃蟹”,并逐渐形成了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并驾齐驱的产品战略全布局。

图片7.png

玉柴股份总裁助理林铁坚

  玉柴股份总裁助理林铁坚介绍,玉柴一直以来致力于绿色动力的研发与应用,并在2019年引进华为集成产品开发体系,结合玉柴产品开发自身的特点,形成玉柴自己的集成产品开发模式,坚持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并运用“传统+新能源”相结合的技术,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图片8.png

玉柴股份新能源动力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毛正松

  玉柴股份新能源动力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毛正松介绍,玉柴增程器系统可以满足客车不同工况下的动力需求和电力需求,在旅游客运领域节油率可达到20%-40%,公交领域则可达到30%-50%,不仅解决纯电动里程焦虑问题,而且全生命周期成本低于纯电动产品。同时,玉柴增程器可有效提升整车的灵活性及拥挤路段的通行能力,使其轻松应对旅游客运中常见的颠簸、狭窄等路段,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

图片9.png

玉柴股份总工程师林志强

  功夫不负有心人。玉柴股份总工程师林志强介绍,目前,玉柴增程器产品已经配套郑州宇通、厦门金旅、苏州金龙、银隆新能源、中车电动、福建威驰腾、江西百路佳等知名企业的客车,并且以高效节油和高集成度、高可靠性、高适应性、高舒适性等特点,赢得了主机厂家和终端客户的普遍认可。

  前瞻布局,忠于市场,多轮驱动,精益求精,从玉柴人口中,玉柴交出优秀答卷背后的答案无疑更加清晰,而未来的玉柴也更加令人期待。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