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50%热效率内燃机2020年已完成研发!玉柴未来还有什么动作?

2021/04/29 09:44 作者: 信息来源:玉柴机器

  伴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节能减排已经成为了内燃机行业的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成为了内燃机企业都将面临的一个难题。

玉柴股份总裁助理、工程研究院院长林铁坚先生

  在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期间,玉柴股份总裁助理、工程研究院院长林铁坚先生接受卡车之家的采访,分享了玉柴未来的发展方向。

  ●  内燃机热效率已提升至50% 技术储备充足

  降低碳排放,很重要的一个技术手段就是提升内燃机的热效率。据林院长透露,玉柴在2020年已经完成了50%热效率内燃机的技术研发工作!

  从国六阶段开始,玉柴就采用了全新的技术平台,其设计爆发压力最高可达到250bar~300bar,再加上对燃油喷射系统的优化和运动副摩擦磨损的优化,能够极大地提升内燃机的燃烧效率和机械效率,最终实现50%的热效率。

  未来,随着供应链配套的不断完善,以及国家燃油、排放标准的不断推进,玉柴将会逐渐地将储备的新技术应用在量产发动机上,预计在四阶段油耗标准执行前后50%热效率发动机将实行量产。

  ●  针对不同工况差异化管理 扩大市场份额

  在不断提升技术水平的同时,玉柴在产品推广方面也在不断地改善思路。国六发动机由于采用了全新的技术平台,其整体的油耗、NVH性能和自重相较于原来都有了很大程度的优化,市场竞争力得到了大幅的提升,这为玉柴的市场推广提供了很好的市场基础。因此玉柴将针对不同的细分领域,做差异化推广。

  首先,在产品标定方面,玉柴将会根据不同的用车工况做特殊的标定。例如YCK08系列发动机,针对于载货车等高速工况和渣土等低速恶劣工况,会有不同的标定策略。

  其次,在产品配套方面,玉柴将会和主机厂共同调研不同细分领域的用车情况,为其提供最为合适的发动机。

  ●  LNG、混动齐发力 推动节能减排

  除了传统发动机之外,玉柴也非常关注LNG、混动等其它动力技术路线。

  在此次大会期间,玉柴就带来了他们的YCK15N气体机。这款发动机排量为14.8L,最大功率可达560马力,最大扭矩可达2600N.m,其动力性能够满足如今国内绝大多数卡车运输的需求。

  另外,玉柴此次还展出了“eCVT动力分流混动”和“集成发电式动力总成(增程式)”两种技术路线产品,以及一套燃料电池系统。在新能源面前,玉柴表现的非常积极。

  对于内燃机的节能减排来说,目前业内主要有三条路线:其一是提高燃油热效率,其二是采用LNG等替代能源,第三是采用混动。可以看到,如今玉柴在这三条路线上均作出了非常不错的布局,这将会为他们未来的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