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热血再战!第六届“宇通杯”预选赛走进保定

2021/05/17 15:18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五月,如花如歌,如诗如画。燕赵大地的公交驾驶精英迎来一场集智慧、技术于一身的比赛。5月16日,第六届“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河北省热身赛在保定市隆重举行,来自石家庄、沧州、唐山、邯郸、保定五地的公交驾驶精英齐聚,为荣耀而战。

  这也是本届“宇通杯”十城预算赛的最后一场。据悉,预选赛前期已走过青岛、镇江、宁波、济南、绍兴、天津、重庆、太原、岳阳等地,接下来将于5月底在河南郑州举行总决赛。

图片 0.png

  以赛为媒,“宇通杯”传递公交行业正能量

  这场比赛,点燃了公交驾驶员的激情与活力。在比赛过程中,驾驶员们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河北公交人的精气神。

  保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军在致辞时表示:“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纯电动公交车节能驾驶技术和服务质量会得到进一步提升,节能减排和提质增效理念已转变为每个公交驾驶员的自觉行为,形成人人参与节能、争当节能标兵的良好风气。”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驾驶技能技巧考核两部分,参加大赛的选手不仅要熟知行业法律法规,更要具备良好的新能源车节能和驾驶技能。其中,驾驶技能考核分为赛道通过考核、规范操作考核、节能技术考核,最终以考试成绩的65%计入总成绩;而驾驶技巧考核则包括S弯行驶、限宽门、起伏路、车站停车、连续障碍、港湾停靠、单边桥等多个项目,能够全面检验驾驶员的驾驶水平。

图片 1.png

  为充分提升驾驶员技能水平,石家庄、沧州、唐山、邯郸、保定各地公交公司在赛前都经过层层选拔,通过多轮考核和筛选,最终确定了参赛人员。所以,这场热身赛可谓高手云集,不仅是一次提高企业转型升级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的大练兵,也是一次提高安全节能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展示企业良好精神风貌的舞台,更是一座驾驶员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学习先进、提高服务水平的“桥梁”。

  “宇威”助力,高端智能公交车以实力获赞

  作为此次大赛的比赛用车,“宇威”高端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车在比赛中频频获赞。该车在造型、性能、结构、网联化、电动化、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为公交行业树立了新时代公交车安全、智能、绿色的新形象。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具体而言,“宇威”采用一体化设计,整车简约、大方,钻石银外观配合灵动线条,全新E型日间行车灯加上宇通独特的家族化造型,科技感、未来感十足。而车内部更是采用人性化、高品质设计,全液晶可自动调色仪表,一体化集成轮罩座椅、三色可调的车内环形氛围灯以及低地板设计等,不仅能够大大提升驾驶员的舒适性,还能给乘客带来更好的体验。

  比赛现场,不少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款公交车的驾驶体验很好,不仅提速快、噪音低,而且很智能,操作起来简单方便。

图片 5.png

  比赛,既是一次驾驶水平检测,也是一种激励,更是对公交服务品质的有效推动。每一场比赛的背后,都有着很多精彩难忘的故事,且均将化作正能量,助推公交行业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终,谁能荣获第六届“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的冠军呢?让我们共同关注5月底将在郑州举行的总决赛!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