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比亚迪向何猷君交付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

2021/05/20 15:18 作者: 信息来源:东方财富网

  据“比亚迪汽车”微信公众号5月19日消息,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成为首个完成10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下线的中国品牌。比亚迪向深圳V5电子竞技俱乐部董事长兼CEO何猷君先生交付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汉EV。

******

  第100万辆!比亚迪把这辆意义非凡的车给了他……

  5月19日,比亚迪开盘快速拉升,随后股价一度大涨逼近涨停。收盘报每股172.78元,上涨8.87%。

  比亚迪股价大涨,有内外因素发酵,其中跟比亚迪自身相关的尤为值得重视:

  5月19日,比亚迪举行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仪式。这标志着比亚迪成为全国首家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100万辆的车企。

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仪式现场

  同时,华为近日发文,任命余承东担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市场上又有消息称,余承东在华为内部定下了明年销售30万辆车的目标,并且华为后续将与比亚迪、北汽、奔驰和长安等车企合作。

  对此,比亚迪回应与华为的合作称,尚未有官方消息。而在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仪式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这是一个新节点,更是新起点。在新台阶上,比亚迪将持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继续专注技术创新,坚持完善售后服务。”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现场演讲

  底蕴足:从0到100万辆花了13年

  5月19日,比亚迪举行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仪式,成为首个进入新能源汽车“百万辆俱乐部”的中国品牌。

  耗时13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实现了从0到100万的跨越。

  回顾过往,比亚迪在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后,便致力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2007年8月,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比亚迪F6下线仪式上明确表示:“未来的汽车行业天下是电动车的。”

  到了2008年,比亚迪通过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和芯片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插电式双模电动车,拉开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变革序幕。

  同时,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也凸显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爆发。王传福认为:“从国际国内环境来看,新能源汽车代替燃油车的大势已定,电动化转型和智能化浪潮正在如火如荼的蓬勃发展。”

  3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介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6年蝉联世界第一,累计销售550万辆。

  肖亚庆介绍,近年来,我国相继发布了约60多项支持政策和举措,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了积极成效,包括基础材料、基础零件、电机、电控、电池以及整车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突破。2020年新能源汽车增速达到了10.9%,并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

******

  何猷君成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车主

  比亚迪在本次活动中带来“彩蛋”。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由王传福亲自交付给了已故澳门赌王何鸿燊之子何猷君。

  何猷君在现场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亲身感受到中国品牌的崛起。”

  何猷君成为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车主,颇有意蕴。此前王传福亲自交付的车主,多数是事业有成的中年企业家,比如郁亮、曹德旺、俞敏洪等人。而何猷君生于1995年,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是典型的富二代,年轻的精英人士。

  王传福在活动现场表示,比亚迪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个代表,是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肩负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向上发展的责任使命。

  而何猷君成为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车主,或是比亚迪有意树立其品牌的青年精英形象。

  目前,何猷君已在深圳布局企业。天眼查显示,何猷君是深圳威武电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竞网络技术开发等业务。

深圳威武电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介绍

  有后劲:进军海外私家车市场

  “随着DM-i产能提升,以及大批量订单交付,比亚迪将持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王传福在活动现场明确了比亚迪今后的表现。

  王传福敢于说出上述内容,源于近年来比亚迪的布局。去年,比亚迪推出了刀片电池,解决了新能源汽车市场最关心的安全痛点;今年,比亚迪又发布了DM-i超级混动,加速了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

  比亚迪介绍,在插电混动领域,公司过去3个月陆续推出三款DM-i车型,进入传统车主流价格区间;在纯电动领域,公司已宣布旗下纯电动车全面切换刀片电池,将针刺试验作为企业标准;公司在上海车展发布的e平台3.0,实现电动车零百加速最快2.9秒,续航里程最长1000公里,“闪充”5分钟行驶150公里,为下一代高性能智能电动车而生。

  记者注意到,如今比亚迪DM-i车型可谓供不应求。5月17日,比亚迪汽车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则《关于DM-i超级混动车型订单交付的说明》显示:“我们也在积极安排和部署,以加速DM-i超级混动车型的产能提升。由于订单很多,车辆交付上相对较慢,目前新增订单的交付仍需平均3.5个月的等待时间,因此而给DM-i客户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除了国内,比亚迪将加码海外市场。

  “1500台搭载刀片电池的唐EV将于今年内发运至挪威,国际化战略持续提速。”王传福表示,公司基于过去十年在海外通过公交电动化打下的坚实基础和国际化形象,精心筹备进军海外私家车市场。

  此前,比亚迪加码国际化已经初露端倪。今年3月,上证报记者获悉,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有限公司(下称“弗迪电池”),正在筹建海外第一个电池工厂。知情人士向记者证实:“工厂筹建是为欧洲汽车客户供应配套及比亚迪海外业务的进一步拓展配套准备。”

  公开资料显示,弗迪电池发布的一份内部招聘信息显示,弗迪电池新工厂筹建处(欧洲组)正在筹建海外第一个电池工厂,主要负责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生产、包装以及储运等业务。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