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2021/05/25 18:58 作者: 信息来源:中交企协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于2021年5月24日在北京召开。交通运输部老领导黄镇东、李盛霖、胡希捷、翁孟勇、何建中亲临会议并指导;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马国栋处长等领导和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会长宋家慧等兄弟协会负责人、有关新闻媒体以及330多名会员代表出席大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李科浚、党支部书记兼监事长李维双分别主持了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第六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关于《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章程》的修改说明,关于《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会费管理办法》的修改说明,关于《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监事会工作规则》的修改说明;以及《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和表决办法》。

  会议认为,第六届理事会在李科浚会长领导下,是协会稳步发展、逐步壮大、不断规范的五年,完成了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工作,坚持“标准引领、创新发展、管理改进、品质提升”的发展理念,健全了各类议事机制,建立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了规章制度体系,进一步理顺了协会与分支机构的关系,进一步明确了中交企协的定位、确定了新时代下的指导方针、工作方向;交通文化建设、绿色与智慧交通、交旅融合、质量管理、安全生产、团体标准建设、法律咨询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进步,“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高峰会”、“全国交通法律大会”等一系列品牌项目和活动,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为新一届理事会做好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第六届监事会在理事会的支持和全体监事共同努力下,恪守工作原则,履行职能、维护大局,注重协会运行的监督与发展的有机结合,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为促进协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创造性贡献。

  会议指出,在第六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协会财务工作严格执行国家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会、注重实效的方针,以“依法合规、规范管理、适应变革、支撑发展”的理念,建立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为重点,严格规范各类收费行为,实施透明地预决算制度,严守工作纪律,合理安排经费支出,坚持做到会费使用为会员服务、为协会发展服务。会议书面审议了《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预决算暂行管理办法》。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杨咏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朱远东等13人为副会长,李宏范为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监事会,李长祁当选为监事长。聘任赵振为第七届理事会总法律顾问,聘任王义民、王诗杨、杨宝众、赵延东为第七届理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会长宋家慧代表兄弟协会致辞,表示愿与中交企协一道,继续精诚合作,携手同行,创新行业协会商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激发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提升行业服务功能,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应有作用。

  中交企协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杨咏同志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强调,在新的形势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做好中交企协第七届理事会工作:

  (一)要不断校准工作定位。一是坚持加强党对行业协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二是坚持严格遵循协会章程的宗旨和各项规定不偏离;三是坚持落实对协会商会规范化的各项要求不走样。

  (二)要不断明晰协会工作方向。一是努力把握新发展要求、新发展重点;二是努力做到突出重点、有为有位;三是努力坚持面向会员、提供服务。

  (三)要不断以创新引领协会的各项工作。重点推进行业文化建设、团体标准的组织制订、涉企法律支援等相关工作领域的创新,并争取有所突破;注重吸引新业态的企业,加强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调查研究,强化对企业的有效性服务;接好“地气”,通过服务做好引导、聚焦企业经营发展的难点和热点问题等开拓创新的会员服务方式。

  (四)要不断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建设服务型会员之家。把党的领导融入协会治理的各个环节,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要求贯穿落实到协会的各项工作中;注重自身建设,规范内部管理;抓好点面结合,推动工作常抓常新;协会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的2021年工作计划已在年初下达,要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加强督查和考核。

  会议期间,为第六届理事会优秀会员单位和先进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