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东方锅炉助力!西部高原城市公交首次实现“氢”动力

2021/06/03 10:26 作者: 信息来源:四川在线

  绿色发展,“氢”来助力。一辆氢能公交车10分钟加满20公斤氢气后,竟然可以“一口气”跑500公里!

  6月2日,在西部高原腹地,邛海之畔的凉山州西昌市,由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投建营的标准化固定式加氢站投运,初期示范配套的10辆燃料电池公交车启动运营。

  四川在线记者从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证实,这是我国西部高原首座标准化固定式加氢站。

  据了解,该加氢站储氢核心装备采用两个由东方锅炉自主研发的多层包扎式固定储氢罐,该设备是四川省重大专项技术产品。加氢站每天可加氢500公斤,最多可满足每天50辆氢燃料公交车或100辆氢燃料物流车加氢需求。

  东方锅炉还将开展可再生能源制氢、加氢综合能源一体化示范项目建设,积极开展燃料电池城际客车、重型卡车、物流车、旅游车等示范,协同打造“成凉绿色氢路”。

  氢能源是世界能源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是完全无污染、零排放的绿色能源,被誉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之一。氢能是国家战略性能源,氢动力汽车也是国际新能源领域最前沿课题。加氢站是给氢燃料电池汽车提供氢气的基础设施。

  自主创新,“氢”尽全力。西昌市月城加氢站和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线,是我国西部高原氢能产业从“无”到“有”的标志性项目,也是氢能产业由科研成果向产业化转化的示范性项目,标志着凉山州氢能产业发展正式驶入“快车道”。

  加氢站主要设备全部自主研制,实现氢气制储运加与关键核心零部件自主可控,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我国氢能源装备制造提供有力支撑,将为我国氢能产业发展注入强劲的“氢”动力。

  近年来,东方锅炉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把发展氢能产业作为推动绿色发展、转型发展的主要抓手和重要载体,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之路,科学布局制、储、运、用为一体的氢能全产业链,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进度,统筹推进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和核心装备制造能力建设,大力推动氢能源示范项目建设,加快氢能产业集聚发展。

  东方锅炉与华电集团四川分公司、安徽阜合产业园、德阳经开区、贵阳经开区、河南安阳利源集团等多个地方政府及企业签订氢能项目合作协议,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套100千瓦等级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成功实现满负荷运行。研发实力突出、产业基础完备、氢能供给多元、产业链条完整、应用场景丰富的氢能产业发现新格局正在加速形成。

  “十四五”期间,氢能产业将成为我国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东方锅炉将大力发展氢能产业,依托我国丰富的可再生资源,开展水电、风能、光伏、储能、氢能、环保等多业互联互补,加快资源整合,开展产业链协同创新,实现氢气制取、储运、加注及应用产业一体化发展,加快构建绿色氢源供给链条、氢能基础设施网络,努力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新贡献。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